Monday, December 15, 2014

益安 微創手術醫材 (股本3.89億元)

益安進軍微創手術用醫材 11日每股58元登興櫃 今富族網記者吳泓駿/報導 2014-12-09 益安生醫(6499)將於1211登錄興櫃交易,每股價格經推薦券商元富證券、富邦綜合證券及群益金鼎證券共同議定後,敲定以溢價58元發行。若以該公司今年前10月每股淨值8.59元計算,股價淨值比約6.75倍。 益安生醫成立於201212月,公司的兩大法人股東為永豐餘集團旗下上智生技創投,以及上櫃公司晟德大藥廠(4123)旗下投資公司玉晟創投,分別持股36.43%33.05%,兩間創投公司攜手合作設立益安生醫,由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擔任益安生醫的董事長。 益安生醫目前股本3.89億元,主要業務為第二、三類醫療器材的研發及設計,其產品的開發方向鎖定微創手術(Minimally Invasive Surgery)領域,現階段以「腹腔鏡」及「高階心導管微創手術用醫療器材」為研發主軸。公司表示,未來還會持續開發與微創手術相關的醫療器材,如心血管手術、神經外科與周邊血管手術、骨科及整形外科手術、肝膽腸胃科手術、減重手術、泌尿科及婦科手術等。 由於益安尚屬於研發階段,因此目前沒有營業收入,根據2013年合併財報,稅前淨損465萬元,每股稅後虧損5.69元;至於2014年前10月自結財報,稅前淨損6,193萬元,每股稅後虧損1.38元。 該公司的獲利模式主要採授權方式,把旗下產品及相關技術授權給國際大藥廠,以取得授權金收入。短期目標希望能盡速完成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LAP-A01)及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LAP-C01)兩項產品的動物試驗,並向FDA提出510(K)上市前申請;另外在中期目標方面,則規劃完成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IVC-C01)的動物實驗與前期人體臨床試驗。 益安強調,待以上3項產品的研發完成階段性目標後,將隨即啟動與國際醫材大廠的授權作業;或是攜手策略夥伴,共同合作開發創新醫材。公司的營運模式為醫材產品前端的需求確認與規格制訂,其後再經由動物實驗及前期人體臨床試驗,驗證產品的安全及功效,拉升產品的附加價值;至於後續的上市作業則交由國際醫材大廠接棒,完成產品的法規認證、申請保險給付及佈建全球銷售通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