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湯竣鈞: 生技業不受政治左右與影響!!!

生技業拼轉型 登陸吸金 善用優勢克服法規限制 帶動國際化發展 20141203【黃馨儀╱台北報導】生技產業被視為21世紀明星產業,也是台灣6大新興產業之一;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參加勤業眾信舉辦的「華人特色醫療醫藥未來關鍵成功因子」CEO論壇,致詞時表示,台灣生技業面臨產業結構轉型期,應強調創新、掌握自身利基,以接軌國際、強化競爭力為目標,帶動台灣生技業國際化。 昨勤業舉辦華人特色醫藥產業未來關鍵成功因子分析高峰論壇,邀王金平、生技中心前董事長李鍾熙、太景董事長許明珠、鑽石生技投資副總裁湯竣鈞,分享如何強化華人醫藥產業品牌價值。

藥物需求增加 王金平指出,台灣生技產業具有產品研發創新能耐、國際級生產水準、國際授權及臨床試驗豐富經驗、品牌及品質印象良好、企業法制觀念強、資本市場較具彈性等經營優勢與能力。未來可善用獨特能力與競爭優勢,以中國市場為推展華人特色醫藥產業之灘頭堡,積極尋找台灣醫藥產業在全球藥品市場的發展利基。 勤業眾信總裁陳清祥指出,全球藥品巿場因新興巿場經濟崛起,中產階級比例增高、並趨向高齡化社會,未來巿場規模及增長貢獻,將以新興藥物巿場居多,未來10年會是全球藥品巿場版圖變動關鍵時期。 此外,隨都市化興起,包括退化性關節炎、失智症,或因都市化帶來慢性支氣管炎、過敏等症狀,發生率愈來愈高,像自體疫苗藥物、腫瘤用藥、新藥等,都是台商研發機會。對此許明珠點出,肝炎、糖尿病、大腸癌、胃癌、肺癌等都是華人特有且好發的疾病,相關藥物需求更是殷切,市場潛力龐大。

國際藥廠搶登陸 由於中國商機龐大,近年來已有許多國際藥廠紛紛布局中國,台灣有地理與文化上的接近性及優勢,若能克服在中國的風險與法規限制,加上兩岸醫藥合作持續推動,亦可為台灣醫藥產業帶來絕佳市場切入契機。

中國重點產業 因未來生技醫療產業將成為中國十三五計畫的產業重點,未來包括人才、資金、法規、市場將是業者面臨關卡與課題。陳清祥建議,若要進軍中國,業者除須關切市場開放程度,產品獨特性更是切入中國市場關鍵;更可與陸資合資或結合國際型業者,分批進軍中國市場。 現場有業者關切大選結果是否影響生技產業政策持續性,對此湯竣鈞開玩笑表示,雖然「選舉比連續劇精彩」,但無論是何種經濟環境、產業政策,「大家還是要將身體顧好」,也意味生技業並不會受到政治左右與影響。

2014華人特色醫藥產業】未來關鍵成功因子分析高峰論壇言論重點 王金平立法院長 ◎台灣生技產業面臨產業結構轉型期,應掌握自身已有利基,接軌國際 ◎可善用優勢進軍中國市場 陳清祥勤業眾信總裁 ◎未來巿場規模及增長貢獻主要來自新興藥物巿場 ◎今後10年將是全球藥品巿場版圖變動的關鍵時期,產品獨特性將是切入中國市場關鍵 許明珠太景董事長 ◎肝炎、糖尿病、大腸癌、胃癌、肺癌等都是華人特有且好發的疾病,相關藥品與針劑市場潛力龐大 資料來源:記者整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