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許明珠: 大陸不存在「綠色通道」!!!

快攻十三五 搶轉型商機 2014-12-10 經濟日報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 為追求下一波成長動能,許多台灣生技醫藥療業者躍躍欲試,要搶進中國大陸醫藥市場的灘頭堡。太景生技董事長許明珠表示,可抓緊大陸當地小型醫療院所轉型時機,服務沿海尋求更佳醫療品質的高收入者,作為進軍中國大陸醫藥市場機會點。許明珠表示,台灣醫藥產業搶進大陸市場具備地理優勢,且不少國際藥廠在中國大陸銷售的藥品,很多是專利過期的學名藥,中國大陸當局對此不太滿意;台灣若能抓緊時機,創新研發,開發新藥,可獲得極大優勢,但這樣的優勢時機不會很長,要做就要快。她強調,台灣企業到中國大陸開拓市場不存在「綠色通道」,當地保護主義強,與當地業者合作是切入市場最好方式;同時,產品要能切中當地醫療需求,才是搶進大陸市場關鍵。鑽石生技投資副總裁湯竣鈞建議,台灣企業進軍大陸,可經由兩種管道,通路合作或技術授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