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許明珠…大陸佈局學名藥…(當局不滿意!!!)

醫藥論壇獻策 生醫業兩招攻陸【經濟日報╱記者曾瑋琳、吳佳蓉、何秀玲/台北報導】 2014.12.03 03:31 am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右六)、勤業眾信總裁陳清祥(右七)及中華民國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鍾熙(右五)與參加「華人特色醫療產業未來成功因子分析高峰論壇」的與談人合影。 記者侯永全/攝影 為追求下一波成長動能,許多台灣生技醫藥業者無不希望透過一顆小藥丸,搶進中國大陸醫藥市場。鑽石生技投資副總裁湯竣鈞表示,台灣企業進軍可透過兩種形式,通路合作或技術授權;前者可透過和已經在大陸擁有完善通路的大型國際企業合作促成,後者則建議可找發展中企業,提供他們最缺乏、但台灣人才所具備的軟實力—新藥開發經驗,促成合夥人關係。全球65億人口華人占四分之一,大陸市場更是華人最大市場,歐美大藥廠以往不重視華人醫藥市場,台灣自己身處這高度成長市場,更不容忽視。勤業眾信昨(2)日舉行「華人特色醫藥產業未來關鍵成功因子分析高峰論壇」,並邀請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中華民國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鍾熙太景生技董事長、許明珠、鑽石生技投資副總裁湯竣鈞等九大巨頭共襄盛舉。王金平表示,台灣生技醫藥產業以中小企業為主力,規模不大,大陸醫藥市場為台灣醫藥產業發展的機會及跳板,建議企業開發具利基性的獨特產品,較容易進入大陸市場。許明珠指出,台灣醫藥產業搶進大陸醫藥市場,具備極大的地理優勢,且不少國際藥廠在大陸銷售的藥品,很多是專利過期的學名藥,大陸當局對此不太滿意;台灣若能抓緊時機,創新研發,開發新藥,可獲得極大優勢,但她提醒,這樣的優勢時機,不會很長,要做就要快。她點出,大陸正逐步進行健康照顧轉型,重塑當地小型醫療院所體制,反映當地醫療體制不全,更多沿海高收入者轉向私立醫療尋求更好醫療品質,形成台灣企業切入的機會點;沿海高收入者,人口龐大,若能掌握先機,將帶來驚人獲利。 2014/12/03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