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開發抗體藥物 再添加登興櫃: 源一

源一生技11月中登興櫃 單株抗體層次高排斥性小chia chi 2014 11 0610:32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源一生技將在11月中旬登陸興櫃,源一的完全人類單株抗體,在新藥市場的位階上技術層次高最高、同時排斥性最小,目前已取得3項美國專利與2項台灣專利,未來將持續關注市場趨勢與利基性產品,為研究開發的成果,尋求更快速進入人體試驗及取得藥證的合作計劃。 源一生物科技成立於2002年,是全球唯一從人類血液,以細胞為單位,成功研發出供治療用的真正完全人類單株抗體,此技術層次最高。目前開發該單株抗體之相關技術已取得3項美國專利與2項台灣專利。其中第1款單株抗體項目可廣泛性提升人體免疫能力以治療癌症與腫瘤疾病;如按適應症區分,初期以黑色素細胞瘤、血癌及乳癌為主。 2款是以發炎蛋白質為標的治療發炎(敗血症及罕見疾病,如多發性硬化症)的單株抗體。而源一預計於明年及後年針對第1款分別在台灣及澳洲申請試驗用新藥 (IND)。源一強調,有鑑於治療用單株抗體藥物「全人源化」已是開發趨勢,公司原有的技術平台,也可以協助合作夥伴開發其他新藥,為公司創造持續性的營業活動現金流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