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復星 再出手 有無立判(感染藥: 二葉製藥 / 康養中心: 贊揚醫養)

復星醫藥製藥業務惹憧憬    分析員 : 黃德几 (研究部執行董事金利豐證券有限公司)2014/06/11 09:31 復星醫藥(02196.HK)以藥品製造與研發為主要收入來源,今年上半年分部收入佔比約6成,核心產品包括心血管系統、新陳代謝和消化道,以及抗感染等領域。最近,集團以8.45億元(人民幣,下同),收購蘇州二葉製藥65%股權,並可能在後續交易以不超過6.825億元,收購餘下的35%股權。二葉製藥主要從事抗感染藥物的生產,是次收購可豐富治療藥物產品組合,有助提升製藥業務的競爭力;今年首10個月,二葉製藥的除稅項及特殊項目後純利為7,707萬元。 另外,集團近年積極拓展醫療服務範疇,除了計劃參與美中互利私有化項目,以進一步充實美中互利的營運資本。在今年8月,參與設立台州市贊揚醫養,集團持有其中的75%股權。贊揚醫養將設立三家附屬公司,以建成並運營達到三級甲等醫療機構標準的區域性醫療機構和康養中心,預計將開放床位總數達2,000張,料帶動業務增長。 今年首三季,集團收入按年升22.5%86.6億元,純利升65.6%15.7億元,扣除非經常性損益,淨利潤亦升36.3%10.5億元;單計第三季,收入升21.9%31.2億元,純利升65%5.6億元,業績穩定增長。截至9月底,集團手持現金近33億元,負債比率44.7%,財務尚算穩健。 走勢上,自10月底起,於25.6元(港元,下同)至28.5元長方形通道上落,各主要平均線呈順向排序屬利好,昨日險守10天線,STC%K線升穿%D線,14RSI升至54.4突破5日線,可考慮27元吸納,中線上望30.6元,不跌穿25.6元續持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