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瑞基 動物/寵物診間 PCR: 搶現場診斷商機

瑞基董座劉正忠獲創新力MVP經理人獎 20141205 10:28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瑞基海洋生技(4171)董事長劉正忠獲2014創新力MVP經理人獎。劉正忠說,瑞基生技致力於現場核酸檢測技術的開發與應用,屬於研發創新型的生技公司,期許瑞基未來能更進一步運用最先進的技術,結合台灣優勢的產業,開發最優良的產品,成為世界核酸檢測市場的領導品牌,成為生技界的台灣之光。瑞基海洋生技董事長劉正忠因成功帶領瑞基生技領先全球,開發出可攜式自動化DNA檢測系統,並以此核酸檢測系統為核心,整合各類台灣專長技術,將過去只能在實驗室執行的DNA檢測,推進到任何有病原檢測需求的現場,未來更可廣泛運用於疾病篩檢、食安及環保等產業而獲「2014年年度100MVP經理人」創新力獎。瑞基海洋生技成立於2004年,主要業務為研發生產核酸(DNA/RNA)檢測設備平台及畜產/寵物/生物安全/食安等檢測試劑產品,目前佔有全球70%蝦類白點病毒檢驗市場,產品除已成熟應用於水產病原檢測外,2012年起開始投入寵物及畜產市場,新加坡寵物醫院POCKIT甚至已搶佔達20%的市佔率。

瑞基11月營收年增56.6%【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瑞基海洋生技(4171)11月營收為992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6.6%,累計前11月營收1.25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5.4%,並較去年度總營收成長31.1%。瑞基公司表示,11 月營收成長除了水產檢測產品獲得來自非洲馬達加斯加、東南亞印尼、越南及中美洲墨西哥訂單外,taco自動核酸萃取儀器和POCKIT現場核酸檢測儀器也分別獲得泰國代理商及台灣客戶的訂單。此外,瑞基也協助中南美洲墨西哥及巴西代理商於當地參展,引起熱烈迴響,並正與當地代理商洽談明年度銷售目標。另一方面,瑞基的研發能量也再度獲得中部科學工業園區肯定與認可,11月再次通過高科技設備前瞻技術發展計畫第二期計畫補助資格,該計畫為期2年,總經費達1700萬元,經費主要將用於瑞基新一代POCKIT設備產品開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