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15

2014全球醫療產業併購額: 2500億美元(15年來新高)

生技醫療 牛氣沖天 2015-04-03 11:34:29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今年來健康醫療產業併購消息頻傳,2015年以來健康醫療產業併購交易總額已達750億美元,帶動那斯達克生技指數上漲,即便近期面臨獲利了結賣壓,累積第1季漲幅達13%,領先史坦普500指數,凸顯生技產業多頭氣勢銳不可擋。生技產業長線發展趨勢正向亮眼,也因藥品開發技術門檻高,並需長時間獲得認證,小型公司生存並不容易,使得近年生技產業的併購熱潮持續發燒。據統計,去年全球醫療生化產業併購金額達到2,500億美元,是近15年來新高。今年以來的大型生技產業併購案,包括生技廠商Abbvie日前宣布以每股261美元、溢價13%,總價210億美元併購Pharmacyclics,取得該公司血癌藥物Imbruvica,激勵股價大幅上漲;加拿大藥廠Valeant同意以每股158美元,約101億美元現金收購美國消化疾病藥廠Salix,併購總金額高達145億美元。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在專利斷崖高峰與全球低利環境下,今年併購熱潮可望持續延燒,今年以來平均併購金額規模已超過去年水平,預期未來購併金額將再增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