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15

杜紫軍: 國發基金 從生技 轉 創新創業 !

國發基金盈餘 准不繳庫 2015-04-04 03:45:34 經濟日報 記者鄭杰/台北報導厚實創新創業金援銀彈,國發基金20多年來首度盈餘不繳庫。繼103年度下半年盈餘33億元全數保留不繳庫後,行政院同意,國發基金今年全年盈餘可不繳庫,留下的資金將主力衝刺創新創業。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表示,創新創業是目前重點政策,國發基金配合政策也將創新創業列為創投重點,去年前主委管中閔還在任時,就因考慮創新創業後續可能還需要不少資金挹注,向行政院爭取將資金留在國發基金運用。杜紫軍表示,去年下半年國庫稅收比預期要好,因此行政院同意盈餘留用,今年則爭取全年盈餘留用。據了解,行政院已點頭。杜紫軍說,國發基金的投資業務分為直接投資跟創投,而創投的重點產業已由過去的生技產業轉為創新創業。去年國發會已經通過四件創投合作案,投資金額達25億元,目前則還有三件審議中,再加上與科技部合作的台矽科技基金要投資,國發基金今年將繼續大力協助國內建立創新創業生態。官員表示,預計4月中旬召開國發基金管理委員會,希望本次可以趕進度一次審查兩創投合作案,就算本次趕不及,最晚上半年也會定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