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15

中研院南部分院(考古/農業生技/光電資訊) 胎死腹中之慮?

中央研究院南部分院進度「原地踏步」? 陳亭妃質疑行政院「蓄意」擱置?2015-04-02 23:10:04中研院早在2012年就規劃設立南部院區,並於去年確定蓋在高鐵臺南站特定區內之產業專用區。然而,立委陳亭妃表示,該計劃案遭行政院退回,被要求送「先期規劃報告」。今天,陳亭妃委員為此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翁啟惠院長,赫然發現中央研究院南部分院案的進度根本是停滯、「原地踏步」,因為,經質詢中研院才坦承,先期規劃報告上禮拜才發包出去,6月報告才會出爐,而且還必須送行政院核定。這顯示,如果行政院刻意拖延,恐怕中央研究院南部分院到頭來又是一場空!陳亭妃委員指出,由於南部學界不斷反應,北部學術活動一直比南部多、研究經費也有重北輕南的現象;這幾年來,南部不少大學都希望中研院能到南部設立分院,所以,中研院為了整合南部考古、農業生技、光電資訊領域資源,規畫成立南區分院,以平衡南北學術研究差距,並希望帶動南部產業發展。但是,馬政府對於該案卻是缺乏積極度、拖拖拉拉,以至於該案拖延了23年,陳亭妃委員非常擔憂,督促翁院長積極辦理,並要求提出計畫期程表,以避免行政院「蓄意」擱置,導致中央研究院南部分院ㄧ案「原地踏步」,甚至胎死腹中!(蔡清欽報導)【中央網路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