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15

(2014年)中國醫療健康市場142件跨國併購(402億人民幣) !!!

中國醫療健康產業吸引國際資本 20150405 03:00:13 新華社上海4月5日電(記者潘清)"維梧資本目前已經完成了第八期資金募集。我們將把這7.5億美元資金中的一半投向中國市場,重點關注已經進入成長階段的生命科學和醫療健康產業公司。"斯坦福大學醫學院教授、維梧資本創始人之一英葛明近日在上海宣佈。 伴隨中國醫療市場快速成長,一些具備良好成長性和投資價值的企業開始出現。快速成長且前景誘人的中國醫療健康市場,正吸引著越來越多國際資本的目光。 據介紹,維梧資本在中國市場已完成7個跨境合作項目,並擁有上海景峰制藥反向收購等多個成功退出的案例 數據顯示,過去三年中國醫療健康支出年均增速達到13.2%,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健康產業市場。預計到2020年,中國健康服務產業總規模將達8萬億元人民幣。 有統計顯示,2014年中國醫療健康市場共完成142起跨國並購,涉及交易總規模高達402億元人民幣。本月初在上海舉行的"2015中國醫療健康投資峰會"上,與會者普遍表示,中國醫療健康領域儼然已成為"全球投資界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 在龐大的中國醫療健康市場,電子醫療和移動醫療平臺的投資機會獲得了海外資本的更多關注。 繼今年兩會,中國政府將"互聯網+"寫入政府工作報告之後,3月末出臺的《全國醫療衛生服務體系規劃綱要(2015-2020年)》提出開展"健康中國雲服務計劃",包括積極應用移動互聯網、物聯網、雲計算、可穿戴設備等新技術,推動惠及全民的健康資訊服務和智慧醫療服務,推動健康大數據的應用。 2014年中國移動醫療市場規模較上年猛增4倍。中國醫藥物資協會估計,這一規模有望在2017年達到125億元人民幣。《中國移動醫療市場研究報告2014》則預測,2018年中國電子醫療領域投資總額可達172.4億元人民幣。 在麥肯錫合夥人、大中華區醫療行業負責人樂誠鐸看來,中國電子醫療與移動醫療市場的變局將驅動商業模式的轉變。維梧資本創始人孔繁建則透露,快速崛起的移動醫療產業將成為維梧資本在中國的重點投資領域之一。 "我們希望尋求輕資產商業模式的公司進行投資,尤其是能夠對中國現有醫療服務資源進行補充和優化配置的專業服務領域項目。"孔繁建說。(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