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15

林榮錦/張有德: 設立30億醫材基金 幫助年輕人!!!!!!

晟德攜益安 設醫材育成基金 2015-04-13 03:04:44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林榮錦、張有德再合璧,密籌高階醫材育成基金。晟德生技集團董事長林榮錦,近期與益安生醫總經理張有德達成共識,將秘密籌劃高階醫材創投、育成基金,規模約30億元,放眼全球高階醫材市場。 林榮錦說,這個基金最快明年將陸續完成投資,近期開始篩選案件,雖然以全球高階醫材技術為投資重點,但仍將「育成」的重點放在台灣,希望協助台灣有心、有技術的年輕人,跨入全球市場。據悉,該創投、育成基金投資主體未來將仍由益安主導,林榮錦表示,希望利用張有德博士在全球醫材的投資、開發經驗,未來將鎖定「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unmet medical need)領域,協助台灣在這個領域快速起飛2012年政府主導台灣生技創投基金(TMF),原有意請張有德籌組,卻因政治因素而胎死腹中,張有德因此絕望離台,在此前一刻被林榮錦留下,雙方僅略談十分鐘,即有相見恨晚之感,後即攜手成立益安生醫,開啟成功的序曲。 晟德生技董事長林榮錦。張有德過去數十年在高階醫材領域享譽全球,曾經成功的開發、投資經驗超過40件案源,每件交易金額動輒上億美元起跳,他也曾經是名滿全球的The Vertical Group 創投公司執行合夥人,但在與林榮錦合作益安後,張有德即辭去其他職務,專心投入台灣醫療器材領域。 對於兩人在生醫領域再譜新樂章,林榮錦表示,其實「在看到張有德第一天就已經在想這件事(指成立創投基金)」,不過,當時因雙方都沒有合作共事經驗,所以還有些保留,但經過益安的成功模式後,更確定未來「要一起走下去」,他向張有德提起這樣的構想後,張也認同。其實,在此之前林榮錦與張有德已經陸續「投資」國內創新醫材公司,目前較被看好的案例就是做智慧血糖測試平台的安盛生醫(iXensor)。林榮錦表示,像投資這一類的公司,他與張有德的想法都是「幫助年輕人」,賺錢不是目的,育成才是重點。下一步投資台灣方面,林榮錦說,已經開始篩選有潛力的公司,重點在於幫助台灣的年輕人成功,雖然初期投資的金額不會太大,但是在經驗、人脈、市場方面,可以給年輕人「做顧問、給方向」,提供他們成功的火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