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15

台灣乾眼症600萬人次商機 合富搶先 取代Accuray腫瘤射波刀!

合富王董有眼光 握獲利金鑰 2015-04-13 04:19:27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F-合富2013年底和美國醫療設備廠Accuray爆發代理權糾紛,由於Accuray腫瘤射波刀業務占合富營收比近20%,法人憂心其成長動能不保。不過,合富董事長王瓊芝正面迎戰打國際訴訟,還很明快的衝刺其他業務,迅速填補空缺,去年雖然減少射波刀入帳,但仍繳出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的亮麗成績。 去年站穩腳跟後,王瓊芝今年再端出眼科業務的獲利金雞母,獨家代理的乾眼症檢測和治療儀,有望讓合富未來五年成長動力不墜。該設備已於3月引進國內醫療市場,分別和美兆等五家診所簽約。王瓊芝表示,未來二個月內將挺進大型醫療院所,今年中將取得大陸銷售許可,迄年底銷售上看百台。乾眼症檢測和治療市場潛力雄厚,民眾使用3C頻率增加,乾眼症潛在病患遽增,僅國內就達600萬人次,過去醫界對乾眼症缺乏有效治療方式,合富引進的儀器,對瞼板腺功能異常的乾眼症患者可達快速治癒效果,可以說是顛覆傳統乾眼症的治療方式。依據美國醫療市場行情,使用該項設備檢測費用約4,500元,治療費用4.5萬元,以國內600萬名潛在患者計算,儘管收費較美國低廉,這塊醫療大餅仍上看千億元,大陸商機則更為龐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