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15

邦特 現金減資/ 菲律賓新廠貢獻業績 !!

財報不明 生技股各吹各調 2015-04-13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擔心還未公布的興櫃生技股年報、以及已上市櫃生技股第一季財報會出現地雷,最近生技股走勢明顯分歧,有業績題材支撐的葡萄王(1707)、盛弘(8403)、邦特(4107)、佰研(3205)等個股,股價紛紛創下波段新高,反觀新藥股及特殊學名藥廠,估計首季仍處虧損狀態較多,近期股價相對弱勢。 敏盛醫療體系旗下的盛弘醫藥(8403)今年初公司處分轉投資十陸公司持股,處分利益每股貢獻達2.31元,而過去幾年進行的投資布局,效應也逐漸顯現,開始進入收割期,法人估算盛弘今年獲利有機會創下新高。 過去3年盛弘平均每股獲利都在1.5元以上,去年走高至1.8,若按照公司規劃,今年本業獲利也會成長,則今年盛弘每股獲利至少超過4元,且公司持續布局長照、設立醫院通路等長期帶來穩定收入的事業,股價走勢多頭格局不變。 醫材股也是財報相對安全的個股,其中邦特今年有現金減資計畫,加上菲律賓新廠4月起就要出貨,法人預期產能將逐步提升,因此今年邦特營收有機會逐季走揚。 還有擺脫專利訴訟的雃博(4106),3月營收恢復到2.2億元以上,公司內部估計,雖然首季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但是第二季就能迎頭趕上,下半年成長幅度還會更明顯,樂觀看待今年營收有2位數成長的空間,今年計畫增加法國、泰國子公司,擴大事業版圖布局。 除了醫材外,原料藥股過去獲利也相對穩定,不過今年營運表現較佳的則首推生泰(1777)、台耀(4746)、旭富(4119),其中生泰布局日本市場有成,去年每股獲利將近5元,3月營收達6400餘萬元,創下歷史新高,今年獲利維持去年的水準以上沒有問題。 而台耀去年積極切入毛利率較高的醫療原料藥,獲利也恢復過往水準,法人認為台耀今年的轉機也值得期待,公司將於今天舉辦法說會,股價短期壓回,建議可以逢低布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