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15

合富 乾眼症治療儀(TearScience) 台灣發貨20台/ 中國 2015Q3上市 !!!

合富三箭齊發 衝業績 2015-04-12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周克威F-合富(4745)董事長王瓊芝表示,今年業務將三箭齊發,鎖定臨床檢驗試劑、通路合資合作及眼科醫療等三大領域繼續衝刺,其中在醫材通路合資合作及眼科醫療方面,將有跳躍成長的機會,有望帶動營收締造逾20%的成長動能。合富為大陸醫材通路龍頭,代理近6,000種醫療檢驗試劑,目前已打入大陸400餘家醫療院所,其中全面向其統包採購的醫院約50家,潛在客戶逾2萬家,今年預計新增六家醫療院所納入統包採購行列。為持續擴增大陸醫療院所市占,合富推出大型醫材採購平台,也就是所謂的通路合資合作計畫,採團購概念提升議價能力,並和合作夥伴進行交叉銷售,進一步強化市場滲透力。另外,合富在兩岸醫院交流業務也將有突破性發展,在引進大陸醫療人士培訓人次方面,從去年的300人次,今年可望提高至上千人次,除可擴增收益,也藉此擴大在大陸醫療院所通路市場的布局。以下是專訪紀要:

搶大陸統包商機問:今年臨床試劑業務營運重點? 資料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 記者高行/製表 答:大陸業務強勁成長帶動,去年設定30億元營收目標也順利達陣,今年計劃繼續衝刺占營收比重八成的臨床檢驗試劑代理業務,爭取大陸醫療院所一次購足的統包商機。 去年受到大陸反腐衝擊,當地公立醫院決策層在「少做少錯」心態下縮手,僅完成四家簽約,但今年將加強行銷力道,預計新增六家醫院客戶。

問:新發展合資合作業務有何突破?答:今年積極發展向原廠爭取高端醫材代理後分配至下游代理的合資合作業務,去年初試啼聲,對營收產生1.42億元的挹注效果,今年有望更加開花結果。現階段合資合作的潛在合作夥伴有六家,新簽合約總值5億元,相關進度符合預期,該項業務直接費用低,去年毛利達12.8%,有助推升獲利。

問:新引進眼科業務的進展?答:兩岸三地乾眼症人口眾多,僅台灣國內就高達600萬人,合富引進的最新設備,是市面上唯一具備治療功能的儀器,並受到五年專利期保護,今年首季在台發貨20台目標已達陣,大陸也已談妥通路,預計第2季取得大陸上市許可後,第3季啟動在大陸全面銷售。預估乾眼症檢測和治療儀器首波在陸銷量將達上百台,具有跳躍式成長的機會,若該項業務拓展順利,可望帶動下半年業務明顯優於上半年,全年營運呈四六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