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15

雌化魅力~ 閹割男性較長壽! (多活約14年)

女性更長壽奧秘:雌激素影響幹細胞數量與再生力 北京新浪網 (2015-06-18 11:22)研究人員表示:「在繼續探求衰老的改善方法,以及維持幹細胞的再生能力時,請牢記我們最有效的衰老調節器之一--性別。」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618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在全球各地的百歲老人中,有一個共通之處就是95%以上都是女性。為了探索女性更長壽的奧秘,科學家們對兩性衰老過程進行了長期研究。科學家近期通過小白鼠實驗發現,雌激素對雌性小白鼠的幹細胞數量有直接影響,補充雌激素可以增加雄性小白鼠的壽命。研究人員認為,這一發現或許可以用來解釋為何女性更長壽。 在關於幹細胞行為與男女性別的討論中,研究人員表示,應該將研究重點放在男女再生能力衰退的差異上。這一研究方向的開拓,將有利有于科學家們探索研究雌性激素、睾酮或其它因素是如何影響人類壽命的。 在對小白鼠的研究中,科學家們已發現,雌激素對雌性小白鼠的幹細胞數量有直接影響,從增加血液幹細胞數量(對孕期很有幫助)到發情高潮期提高腦幹細胞的再生力。這些變化是否對壽命有直接影響,目前還有待進一步探索。最新研究表明,補充雌激素可以增加雄性小白鼠的壽命,接受閹割的男性比非閹割男性平均多活約14 要完整解釋遺傳學是如何影響男女幹細胞的老化,科學家們還需開展進一步的探索。研究人員已經看到,去除小白鼠身上的不同基因能增加雄性的壽命,對雌性卻沒有用。此外在雙胞胎研究中,科學家們發現,與女性相比,男性的染色體端粒較短,這是細胞壽命短的標誌。 研究人員表示:「在壽命與養生方面,性別差異可能起著關鍵作用,不過影響程度可能有所區別。在繼續探求衰老的改善方法,以及維持幹細胞的再生能力時,請牢記我們最有效的衰老調節器之一--性別。」(彬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