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15

寬達生技 三品牌: 玩梅女/ 玩梅主義/ 玩梅

寬達生技 創造台灣梅子新價值 20150624 04:10 黃俊榮 台灣這幾年一連串發生幾起重大的食品安全事件,重創了台灣食品業的形象,有許多老牌的食品廠因此受到波及,但疾風知勁草,在這種惡劣環境中,還是有很多食品業者堅持採用天然安全的原料,給消息者最健康的產品,銷售一枝獨秀,位於彰化的寬達生技公司,就是最具有代表性的廠商之一。寬達生技目前有三個自創品牌,「玩梅女人」、「玩梅主義」、「玩梅」,其中玩梅女人是以梅子製品為主,透過創新的生產技術,與自行開發的自動化生產線,符合安全衛生的標準,獲得HACCPISO認證,革命性的創新產品「果粒梅」不僅顛覆了傳統,改變了消費者對傳統蜜餞的觀念,更獲得國內外市場肯定,訂單源源不絕,創造出台灣梅子的新價值。加工食品種類相當多,如何讓消費者認同?寬達生技董事長張瑞鄉說,上一代做梅子做了30幾年,但是在大陸產品競爭激烈下,傳統蜜餞的路愈走愈窄,為突破現狀,公司開發了果粒梅這個新產品。它是將台灣高山梅去籽,然後在裡面放了葡萄乾或是蔓越梅,呈現出不一樣的口感,而且我們為讓消費者吃的健康,完全不用防腐劑、糖精、糖蜜素等化學添加物,在國外市場的知名度很高,一推出就供不應求,就連中國的通路商都來台指名採購。寬達生技號稱是全世界最小的梅子廠,張瑞鄉說,蜜餞食品在台灣是相當傳統的產業,但是近年因為人工與土地的成本大幅提高,很多蜜餞廠都無法生存。寬達生技為了讓果粒梅的生產標準化,不惜重資投入自動化生產線的規畫,但是這些設備都是專用機械,市場上根本沒有,所以我們只好和機械廠合作共同開發生產線所需的設備,像是去籽機,目前已開發到第3代機型,也因為自動化生產,才能在最小的生產面積中擴大生產能量。張瑞鄉說,梅花在寒雪中傲然挺立,因為秉性堅持,寬達生技也是一樣,「玩梅女人」這個品牌因梅而生,因梅而美,因梅的秉性而堅持。寬達生技目前多種產品已打入國際市場,但創新的腳步不停歇,公司最新開發的「薄片梅」將在624日舉行的台北國際食品展首度在國人面前公開亮相,歡迎各界到攤位品嘗指教。(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