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15

陽明大學梁賡義: 蘇正堯 風波校方關注

兆良科技照坑投資人 北醫大消極處理 20150624 04:10 魏怡嘉、洪欣慈/台北報導 兆良科技網路上聯結,說明已與合作伙伴歐盟百年醫材大廠Chirana Group、台北醫學大學等等,簽署合作備忘錄。(摘自兆良科技) 照坑投資人 北醫大消極處理 兆良科技公司設立在龍潭渴望園區大樓內23日該公司大門深鎖。(陳怡誠攝) 台北醫學大學昨日否認與兆良科技簽署備忘錄合作,並表示48日已向兆良科技寄發存證信函,但直至東窗事發,兆良科技網站上仍有與北醫大合作的照片未取下!北醫大兩個多月來都沒有作為,令投資人權益受損。北醫大解釋,一直都有請兆良科技更正並取下照片,但兆良科技卻置之不理,且由於當時校方已知有相關單位介入調查,所以集中配合調查,讓此事能盡速有一個結果。北醫大昨日發出聲明強調,北醫大因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及駐斯洛伐克台北代表處的安排,而由斯洛伐克美紐斯國立醫學大學醫學院(Comenius University)院長拜訪北醫大,並探討雙方合作。雖然兆良科技去年曾尋求與北醫大合作測試其穿戴式行動裝置產品,但之後北醫大並未與該公司進行任何合作。北醫大表示,兆良科技多次透過媒體宣稱該公司與北醫大簽署為期3年金額達5億歐元(約新台幣200億元)的跨國性醫療合作備忘錄一事,北醫大已於今年4月中旬對兆良生技發出存證函。至於兼任教授蘇正堯部分,北醫大則是47日寄出存證信,之後蘇正堯於422日有回覆,北醫大又於423再寄出一次,昨日更進一步提出嚴重抗議,同時要求兆良科技及蘇正堯出面澄清,並保留法律追訴權。北醫大強調,蘇正堯為國立陽明大學牙醫學系專任教授,僅在北醫大牙醫學系兼課而已,其均為其個人行為。對於校方教授涉入兆良科技吸金案,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表示,這次蘇正堯的風波校方也很關注,現在檢調已啟動調查,若有需要校方會配合,待檢調結果出爐再行判斷,現蘇已經發正式聲明澄清,校方還是尊重並相信教師。梁賡義說,教育部鼓勵大學與業界產學合作,校方支持,但產學合作都有規範限制,還是要照規範來,「不會因鼓勵而放縱」,一切都要在合法範圍內運作,會再與校內教師宣導規範,並加強管理。(中國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