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15

安成 針劑布局 成立 吉諾威 (Genovi)!

安成藥Q2拚單季轉盈; MoneyDJ新聞 2015-06-24 09:18:5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武田藥廠950萬美元訴訟和解金入帳,法人預期,特殊學名藥廠安成藥(4180)第二季有機會力拼轉盈,而因該公司已有三項藥品取得美國藥證,並分別於今年3月、6月上市,未來高峰銷售目標將搶下美國10-15%的市佔。而團隊也不斷累積已送件與研發中Pipeline,至今市場潛值已超過90億美元,有望陸續取證上市,將成未來營運一年好過一年的重要基礎。安成藥研發聚焦特殊學名藥,並專攻全球最大、法規要求最嚴的美國市場,營運模式在亞洲獨樹一格。創辦人陳志明日前表示,未來研發品項將不再只限P4,會把觸角擴大至具利基也有一定市場潛值的高技術門檻學名藥,另也透過轉投資安成生技、吉諾威(Genovi),布局純新藥與針劑學名藥,但亦考量兩家公司都還處研發投入期,團隊以維持重要持股、但不100%持有的方式,控管轉投資公司初期支出對母公司的損益影響,在可控範圍。而安成藥至今雖還處投入階段、尚未獲利,但產品Pipeline持續累積,除已送件的11項藥品,美國市場潛值45.86億美元外,另研發中緩釋為主的學名藥(不含安成藥轉投資公司)也已達10項,市場潛值也有46.4億美元,將後續送件。經營團隊也期許,順利上市的品項能在高峰銷售期(Peak Sale),能搶下美國10-15%的市占。現階段的安成藥,11項在美送件的學名藥,已有5項取得藥證,其中3(高血壓、阿茲海默、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已在今年3-6月上市,3項藥品的美國市場潛值總計超過9億美元,當中又以屬P4類藥品的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最受關注。法人認為,雖藥品從上市到高峰銷售至少需一至一年半的耕耘,隨可銷售的品項逐年累積,營運確定會是一年好過一年。以現在時間點看,對安成短期有利的是,胃食道逆流P4用藥,已與原廠武田取得和解,對方支付950萬美元和解金,本季入帳。法人認為,以該公司過往單季的營業費用估算,本季靠該筆和解金轉盈的機率不小,且也解除該藥品上市的不確定性,最慢明年下半年得以挹注營收。另個受人期待的愛滋病患惡病體質用藥,因擁P4第一送件(First To File)180天獨賣資格,並已取得FDA藥證核准,與原廠訴訟初判也對安成藥有利,只是對方利用禁制令延後上市時間,預計法院判決將會在第三季底揭露,上市時機也會趨向明朗。除了美國市場外,安成藥近年的另一個重點,在於尋得海南華益泰康,作為切入將成全球第二大藥品市場中國的重要夥伴,未來雙方在中美藥證的相互送件、查廠與產銷網絡上,綜效明確,因此安成藥也持續加碼華益泰康持股,長期不排除該轉投資公司有朝大陸資本市場邁進可能。安成藥今年股東會也通過上限60億元的籌資案,方式可能採現增或GDR彈性搭配,期盼年底能順利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