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15

盛弘 4刀2劍: 醫藥流通(盛康藥局20家)/ 醫療儀器租賃/ 微創&減重 衛材/ 睡眠中心 ; 敏成 (口罩靜電濾材/隔離衣); 智能科技 (醫療物聯網)

盛弘四大事業料穩健增長,擬大力發展醫藥電商平台 MoneyDJ新聞 2015-06-23 11:48:2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盛弘醫藥(8403)於今(23)日召開股東會,展望今(2015)年,盛弘表示,旗下醫藥流通、專科服務、健康管理與長期照護等四大事業部門將持續穩健增長;轉投資事業陸續開花結果,也是今年營運發展的另一大重點。盛弘董事長楊弘仁更期許,公司將致力於結合醫療上下游產業,展現創新的醫療整合服務模式,同時將大力發展醫藥電子商務平台,朝全方位醫療服務大廠發展,繼續為股東創造最大利益。 對於四大業務今年展望,盛弘指出,醫藥流通事業將加速盛康藥局的展店速度,今年目標在台北、桃園等地拓展至20家分店,積極搶攻慢箋及非處方藥市場;專科服務事業除穩定醫療儀器設備租賃外,亦將擴大微創手術特殊衛材與減重特殊衛材之銷售,並爭取睡眠中心醫療設備之經銷代理;健康管理事業則持續開發健檢服務客戶,並爭取全台區域級醫院實驗室整包管理服務;而長照事業也將進一步擴大兩岸市場布局。在轉投資方面,盛弘指出,公司轉投資的敏成公司,以生產口罩靜電濾材及防護隔離衣之關鍵阻隔材料為主,受惠MERS疫情及懸浮微粒(PM2.5)空汙等商機,業績明顯成長,目前已有申請上市櫃之規劃;旗下專攻醫療物聯網的子公司智能科技,以推廣(家庭)遠距照護醫療服務應用為主,也已獲得台大育成中心推薦,有機會於第三季登錄櫃買中心創業板。回顧去年營表現,盛弘表示,受惠旗下各事業部門與子公司業績的穩定挹注,去年度合併營收19.68億元,年增5.57%,合併稅後淨利首度突破億元大關,達1.13億元,EPS1.81元,營收與獲利皆創下歷史新高。去年合併毛利率19.19%、營業利益率6.71%,皆分別較2013年的18.13%5.51%進一步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亦連續三年呈現成長。盛弘今日於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股票股利0.5元與現金股利0.5元,合計股利1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