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15

紐約衞生局: 蟹黃、蟹膏含 多氯聯苯/戴奧辛 致癌風險高!!!

紐約衞生局勸喻華人 吃蟹膏可致癌 251,050肥美的蟹黃、蟹膏,卻被紐約市衞生局列為禁吃部位!紐約市衞生局稱,華人吃蟹認為最精華的蟹黃、蟹膏,實際上是化學物質集中之處,包括消化腺、排泄腺和肝胰腺在內,都可能包含大量化學物質,例如多氯聯苯(PCB)、二惡英(Dioxin)等,多吃有患癌風險。紐約市衞生局外展員基南(Regina Keenan)和羅丹聆3日特別來到華埠,向社區居民宣傳使用垂釣魚類的健康常識。基南向民眾講解時,首先提到華裔民眾愛吃的螃蟹,除了講解其風險外,還稱華人烹飪中重要的一部份,也就是烹飪蟹類的汁液都不得再用做醬汁,例如做湯或者燉肉,因為80%PCB都會在蒸煮後轉移到這些汁液中。

亞裔女性水銀含量高 基南強調特別不能給孩子吃,因為化學物質對幼兒或胎兒的發育可能影響更大。 除了蟹類外,魚類的品種也要注意區分,尤其是亞裔女性。因為調查顯示亞裔女性體內水銀含量高於其他族裔三倍,這很可能導致生育兒女認知能力遲緩。基南提醒育齡婦女和兒童不宜食用東河(East River)、哈德遜河(Hudson River)或紐約港(New York Harbor)水域捕撈的魚類。而長島海灣或海洋中的魚類則受污染較少。 因為紐約水域所含的危險化學物質主要是PCB、二惡英和鎘,會在人體不斷積累,從微小的健康變化到出生缺陷和癌症,所以衞生局也特別列出了紐約市去限制食用或不宜食用的建議。一般情況下,體積較小的魚比體積較大、魚齡較長的同種魚受到的污染要少。 美國《僑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