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15

康聯投資長: 鄭清棋

康聯攜手法德 攻亞洲藥品市場 更新: 2014-03-14 05:35:38 AM【大紀元314日報導】(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4日電)F-康聯今天宣布與法德生技合作成立勝群藥業公司,鎖定長效控制劑型和新劑型學名藥,搶攻東南亞和日本市場。F-康聯投資長鄭清棋表示,勝群藥業資本額新台幣1億元,F-康聯子公司康聯發展持股50%,法德生技持股40%。勝群藥業未來定位為長效控制劑型與新劑型特色醫藥公司,主要聚焦在特色產品選擇開發與品牌行銷推廣。其中,長效控制劑型產品線主要鎖定亞洲人高發生率疾病領域,包括中樞神經、肝炎與心血管代謝領域。新劑型產品未來將以特殊劑型並結合醫療器材,聚焦在眼科與呼吸科適應症,針對文明病與老年化疾病開發出最佳產品。 F-康聯執行長李欣表示,過去F-康聯立足中國大陸,有機會與法德合作,攜手成立國際營銷平台,希望藉著這個醫藥整合平台,吸引更多更好醫藥公司加入,共同切入亞洲甚至全球醫藥市場。 李欣指出,中國大陸有1萬家藥廠,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查廠的不到10家,法德廣東佛山廠去年7月通過FDA查廠,將為雙方合作進軍國際市場增添利基。 鄭清棋表示,勝群目前產品線包括16個藥品,其中1項抗B型肝炎藥品已取得台灣藥證,第2季預計再取得另一張抗B型肝炎藥品藥證,上述2項藥品預計今年在台灣上市;目標每年取得12張藥證,搶攻台灣逾百億元台幣藥品商機。 另外,鄭清棋表示,未來勝群計畫蓋自己藥廠,也不排除上市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