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15

承業 三劍 (醫管、藥品、醫材) 布局印尼 !!

承業醫大併購 營運發威 2015-06-08 00:33:18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切入醫管上下游 成效顯著 法人看好下半年旺季效應 年營收看增兩位數分享承業醫(4164)表示,公司今年以來持續拓展版圖,併購醫管領域上下游,成果陸續顯現,營收發威。法人預估,承業今年第2季營運可望漸入佳境,下半年將迎來旺季。 承業醫本季受惠銷售放射腫瘤醫療設備及周邊產品,5月營收衝到約2.5億萬元,月增率高達79.56%,年增率達18.67%,前5月營收6.92億元,雖仍呈現年減達7.13% ,不過業績已經明顯回溫。承業醫表示,5月營收成長主要來自今年所新簽的合約,接下來6月、第3季及第4季營運逐步進入旺季,而其他新簽訂的合約可望陸續發酵,樂觀看待今年業績表現,法人認為,承業醫今年營收可望達雙位數的成長。合作方面,承業今年元月宣布與印尼力寶集團(Lippo)簽署醫療合作協議,雙方將於印尼雅加達合資成立醫療管理公司,搶攻印尼醫療改革商機,最受矚目。另外,承業醫近期斥資12.55億元、以每股36元價位,買下十陸100%股權,持續擴展醫療通路與業務。法人認為,承業與力寶、十陸的合作所帶來的利益,今年將會持續顯現,貢獻公司營運。承業與印尼前三大集團力寶的合作,是合資成立醫療管理公司,建構台印醫療平台,負責對印尼輸出醫管、藥品、醫材等,雙方未來共享印尼醫療改革商機。據悉,力寶是印尼前三大企業集團,業務橫跨醫療、金融、地產、營建、能源、百貨與零售等,旗下企業在香港、新加坡、菲律賓、印尼等地掛牌上市。該集團在印尼乃至於東協擁有廣大資源與人脈,在印尼有19家醫療院所,希望引進台灣醫療管理知識與平台,因應印尼對高階醫療的需求,預期三年內要擴充至70家以上,因此包括印尼在內的東協市場,有望奠定承業未來十年成長動能。此外,近期承業也為了拓展集團營運,斥資新台幣12.55億元,透過子公司杏霖醫管買下十陸公司100%股權,參與十陸3億元現金增資,其中,十陸公司主要業務以出租不動產、設備及醫藥批發為主,並同時持有怡仁綜合醫院部分股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