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15

(成大+台達電) 口腔癌自體螢光變化辨端倪 (成大: 詹寶珠/謝達斌/曾盛豪&台達電: 林岳暉)

成大台達聯合研發計畫 成果豐碩 發佈時間:201566日 14:59新聞來源:成功大學【今日大話/台南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成功大學、台達電子「成大台達聯合研發計畫」,被譽為產學合作最佳典範,每年均端出亮麗成果;「2014成大台達聯合研發成果發表會」65日在成大自強校區電機系館舉行,現場展示、簡報15個與醫療生技、電子、資訊、電能管理等相關的合作計畫案,展現學界、產業界密切合作,帶動產品創新的成績。 2014年聯合研發計畫成果發表會」由成大校長蘇慧貞主持,台達電子創辦人鄭崇華率領公司研究院技術長李實恭博士等10多人與會;成大、台達聯合研發計畫自2008年起展開,要進行10年期的合作,雖然還有3年合作才告一段落,但雙方已有共識,不僅要繼續合作,還要擴大深度與廣度。 成大校長蘇慧貞致詞表示,「成大、台達聯合研發計畫」推動以來,每一屆都給成大研究總中心及參與計畫的師生帶來挑戰與標竿,雙方每年均檢視並公開發表成果,以掌握成大、台達電共同要有什麼貢獻。成大希望在這個環境嚴苛變動的年代,雙方在跨領域平台上,經由科技技術導引,對未來社會發展、人類生活,提供更高更遠的可能性。鄭崇華董事長表示,他每年都參加成果發表會,雙方合作成果豐碩,感謝成大歷屆校長、師生所發的心力,他是成大校友,非常高興能與母校一起合作,雙方付出的辛勞與所獲致的成果,令人欣喜;未來會與成大更密切合作、要做出更好的成果。 多年來國內外的研究發現,腫瘤和正常細胞組織的自體螢光有不同程度的變化;成大電機系詹寶珠教授協同口腔醫學研究所教授謝達斌醫師、光電系曾盛豪教授、台達電子研究林岳暉,投入應用自動螢光於口腔癌之偵測與分析系統,利用像技技術呈現螢光影像,觀測螢光變化,採非侵入式方法輔助醫生診斷。 偵測早期焦慮情緒的APP,由成大資工系蔣榮先教授主持,協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洪敬倫醫師、台達電研究院謝偉德共同投入研究,APP結合智慧型手環,取得心律變異度,提供上班族焦慮情緒早期偵測與互動式情緒管家服務,並根據偵側結果,適當提醒與衛教,以達到情緒改善、維持健康的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