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15

Medella: 隱形眼鏡測血糖 PK 諾華/谷歌/微軟

矽谷投資教父Peter Thiel看中的智能隱形眼鏡 2015-06-08 17:25:00有一個22歲的大學輟學生Harry Gandhi,試圖構建一個能幫助人們跟踪健康狀況的智能隱形眼鏡。他將放棄大學學習,全職投入到初創公司Medella。他放棄學業的原因可能會讓很多人羨慕。他是被Thiel Foundation選中的20名大學生之一,這個基金會由Facebook投資者Peter Thiel建立,它給選中的大學生10萬美元,但要求他們輟學並全心專注自己的事業。Medella公司成立於2013年,如今有7名全職員工。根據美國糖尿病協會報告,2012年大約有2910萬美國人(占美國人口9.3%)飽受糖尿病的折磨,與該疾病的相關醫療花費從2007年的174億美金上升到245億美金。基於這種情況,Medella希望構建一個能檢測眼淚的血糖含量,以幫助病人管理糖尿病的智能隱形眼鏡Medella的產品目前處於原型階段,它的設計思路是在隱形鏡片裡面植入一個能測量眼淚血糖含量的生物傳感器,通過一個電路進行處理數據後,再用天線將數據傳輸到一個小設備上,然後發送信息到帶有藍牙功能的工具,例如智能手機,用戶只需要下載一個APP就能分析數據了。現在隱形眼鏡需要這個設備作為中間人來放大信號,同時用無線傳輸方式將能量傳回隱形眼鏡。Medella團隊成員考慮利用眼睛周圍的運動和電化學信號來使這個設備工作,但Gandhi認為人與人之間有太多電化學變化,所以這個方法不靠譜。公司也考慮過在鏡片上裝電池,但這樣做會使產品的體積變得更大。團隊還要考慮1型和2型糖尿病患者,從測試中,Gandhi發現1型糖尿病患者需要不斷地監控血糖濃度,而2型患者則斷斷續續。Medella希望最終版本是一個能幫助2型糖尿病患者的產品,當患者想測量血糖水平時,只需要在眼睛前面揮動一下手機即可。公司正在構建自己的應用程序來管理數據,可以分析的數據量有很多,患者的血糖水平將加上時間標記,利用GPS功能,病人就能了解一天中不同活動對血糖濃度的影響。在智能隱形眼鏡技術領域,Medella並不孤單,科技巨頭如諾華製藥、谷歌和微軟已經在過去幾年裡公開提出過類似的技術,雷鋒網之前也報導過谷歌的智能隱形眼鏡。"在未來兩到三年,這將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行業",Gandhi說,不過他拒絕透露產品的上市日期。另外,Gandhi並不是一個菜鳥,Medella是他的第二個創業公司,他第一個創業公司是做基因測序的,但失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