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15

台灣 100% 蛋白藥/抗體原料藥&製劑 代工廠: 霖揚生技 (董事長徐展平, 展旺創辦人) !!

霖揚生技製藥 定位為製藥業的台積電 2015-12-06 11:25:15 經濟日報 翁永全 新成軍的霖揚生技製藥公司,頃獲准進駐竹南科學園區,董事長徐展平博士表示,公司的定位是,發展成為製藥業的台積電,為全球藥廠提供專業委託生產。目前已設立實驗室及試產線,明年將在南科設立商業針劑廠,竹南大型生技原料廠將於後年誕生。不同於神隆、展旺等業者以小分子原料藥為發展主軸,霖揚專注於胜肽、微生物及單株抗體原料藥及其緩釋形針劑的研發生產,同質性業者有永昕、喜康及台康,但這些業者也發展自有產品,與霖揚百分百委託製造(CMO)的定位不同。徐展平是製藥界的老將,他分析,隨著癌症、腫瘤及糖尿病等現代文明病增加,大分子藥物的前景看好。至2020有大量大分子藥物專利到期,上千億美元商機將釋出,加上全球藥廠大舉投入新藥開發,CMO需求驟增。CMO廠大多集中在歐洲,收費高昂, 亞洲並不多,尤其是原料藥和針劑一體的CMO廠。霖揚以歐美水準、亞洲收費為優勢,擠進藥廠的供應鏈,為過去長期合作客戶提供服務。隨著已完成的實驗室和明年初完成的小型生產工廠,已有多項客戶的產品準備透過技轉方式進入委製流程。霖揚目前資金2.2,用於設立合成實驗室、生技製程開發實驗室、針劑配方實驗室、分析方法開發實驗室及小型試產線,實驗工廠明年第二季初就緒後,將再增資3億元,進行南科針劑廠的設立計劃。這些設備將可為國際客戶提供臨床前、臨床I, II, III期和商業化需求。國內產業進入調整陣痛期,生技與綠能同被市場看好為兩大明星產業,徐展平認為,只要體質夠好,資金不會是太大的問題,對霖揚的前景充滿信心。今年58歲,曾任職國際大廠,也是展旺生命科技創辦人的他,在生技製藥業奮鬥數十年,稱霖揚是他的「最後一仗」,計劃在65歲前將公司經營上軌道後退休,實現規劃已久的全新人生計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