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15

陳建仁:不輕言 大學退場!

陳建仁:大學依特色或專長整併 中央社-20151206 下午14:19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6日電)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今天表示,未來不會輕言讓大學退場,而是整合資源,讓大學按照特色或專長進行整併或整合,保障學生和老師權益。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和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天共同參加7所大學校友會主辦的「2016總統大選青年對談」,盼藉此搶攻更多的青年選票。對於大學過剩問題,陳建仁說,近幾年來由於少子化關係,有些大學面臨退場機制,有幾家大學已經退場,學生和老師權益沒被保障。他說,未來不會輕言讓大學退場,而是整合資源,讓大學按照特色或專長進行整併或整合,保障學生權益。5500億已經達到階段性任務,讓很多大學有很好設備和硬體,未來會按照每個大學特色和課程分配,不是專注在尖端研究,讓各大學各有特色。陳建仁說,大學應該按照特色和在地產業狀況,跟社區整合,學生也會有很多產學合作和就業機會,畢業以後可以服務社區,整合才是大學轉型和整頓的方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