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15

邦特 導管 菲律賓廠擴建/ 隱形眼鏡 精華&金可 也擴建

醫材廠擴產競賽 鳴槍起跑 2015-12-07 04:06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因應2016年市場需求,國內醫材廠擴廠大賽起跑,隱形眼鏡廠精華及金可、管材廠邦特和太醫,以及血糖測試廠泰博等火力全開,紛紛啟動產能擴增計畫。由於醫材廠充分掌握訂單後才會積極擴產,可視為明年成長「透明度」的觀察指標,另新製程導入,也將為營運加分。 精華9月產能接近滿載,並啟動加班機制,著眼明年日本和歐洲市場成長力道強,在第4季將原本50條產線增至52條,並計畫明年再增三條,產線總數達55條。特別的是,精華首度新增矽水膠產線,初期在國內試水溫,明年搶進歐洲市場,由於矽水膠片單價高,將有助毛利提升,帶來新成長動能。聚焦大陸品牌市場的金可也積極衝刺,目前國內八條產線滿載,預計年底和明年初將分別在大陸和台灣各開出三條及二條產線,每條產線年產能達1,500萬片,主要因應對岸「雙位數」市場成長需求及產品升級,另因應明年揮軍日本代工市場,也需以新產能因應。泰博今年血糖測試片預計銷售1,200萬組,明年保守預估1成成長,已將現有產能陸續提高至1,300萬組。公司指出,明年將在五股廠新增新一代金屬電極試片產線,規畫年產能高達2,000萬組,預計年中正式投產,初期每月生產10萬組,最快五年可達產能滿載。 邦特旗下菲律賓廠明年進行二期擴建,規模為首期二倍,主力生產的洗腎迴路管及穿刺針產品順利進軍歐洲、印度及土耳其市場,加上東協市場持續成長,將帶動營收倍增。同時,台灣廠空下產能將生產毛利更高的高階TPU體內導管,預計每月產能將由目前2.8萬條擴充至5萬條以上,藥用軟袋也可彈性擴充15%產能。太醫訂單能見度看到明年第2季,為因應後續成長,積極進行擴產計畫,預計明年第3季將舊廠設備移至新廠,最快2017年第1季投產,屆時產能將提升二倍,除現有管材外,也將生產新研發的第三類醫材。人工關節龍頭聯合骨科鎖定大陸及美國市場擴大需求,目前正著手興建高雄三廠,預計2017年正式投產,初期產能將增加一倍,後續將持續增加至3.5倍。公司表示,由於攜手山東新華集團成立合資公司,明年在大陸重量級醫療院所滲透率將大幅提高,現有產能規模已不敷所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