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15

生達 范滋庭: 手中有股票,心中無股價

生達長子掌台灣 次子拚外銷 2015-12-07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生達是南部的老牌藥廠,第一代的創辦人范進財雖然還是擔任公司董事長,但在15年前,就慢慢把事業交給第二代,范進財有兩個兒子,長子范滋庭在台灣接生達總經理,次子則在美國幫生達打拚外銷市場。 范滋庭的學經歷,完全跟醫、藥沾不上邊,他唸的是電腦,剛接生達也是興趣缺缺,但為了家族事業,他從基礎開始唸,包括醫藥、財務,相關的書拿起來慢慢讀,還畫重點、折書角,不懂的再請教資深同事。不是看合約 就是種果樹 接班5年後,范滋庭漸漸進入狀況,范進財才慢慢放手,現在范進財每天還是會進公司,他不看財報、不看業績,只幫公司看合約,看合約的細節是不是有不合理之處,尤其是賠償條款,會更加詳讀,至於其他的時間,范進財都在務農。 根據生達的員工透露,范進財不僅工作要求完美,連務農也是,種龍眼時,不同的接枝,長了幾種不同品種的龍眼,他還特別註記編號,龍眼皮分厚薄、龍眼籽分大小,當然也分甜度,還把種的龍眼用推車在公司裡分送給員工吃,員工還不能白吃,吃完還要給建議,范進財再來調整接枝的內容。范家作風樸實,也非常低調,范滋庭的老婆小孩都住台北,他每週五通車從台南回台北,從公司到台南高鐵站,他都搭公車,公司的公務車,也是這幾年因為要拚外銷,需要接待客戶才買進口車,否則過去都一切從簡。 手中有股票 心中無股價 即使生達上個月首度有藥品正式出貨美國,范滋庭也說,這只是照進度走,沒必要大聲嚷嚷,因為在范家心中,只要公司經營好,「手中有股票,心中無股價」,就是最好的寫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