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15

(嘉義衛生局) 善待自己/情緒負荷 舒壓 癌症患者&家屬 !

為癌患及家屬紓壓 減輕情緒負荷NOWnews今日新聞 2015 12 0519:21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為讓癌症病患及家屬增加正向情緒,嘉義市衛生局5日上午於嘉義基督教醫院路加堂辦理「善待自己 走過哀傷〜癌症病患及家屬紓壓活動」,希望藉由活動進行幫助癌症患者與家屬處理情緒負荷,發掘與體驗正向經驗與意義。 嘉義市衛生局醫政科科長王鳳玉指出,罹患癌症無論對病患本身或家屬,無論是心理、情緒、日常生活、生活環境及人際關係均帶來不小衝擊,同時承受著極大的壓力與震驚,即使經過煎熬的療程,又擔心復發、喪失預期的希望,活在癌症威脅中,死亡焦慮成為另一種切膚的感受,這種挫折失望的負面感受,往往會影響病患再次接受治療的意願與完整性。王鳳玉表示,活動中安排正面能量課程,引導病患及家屬以正向概念面對疾病與克服擔心復發的焦慮,另藉由適當有效按摩舒壓方式,讓他們轉換心情、喘口氣,透過交流與活動參與,從分享多元化壓力因應方式中學習面對負面情緒,希望病患與家屬能調整安排自己的生活,並能配合療程,建立以治病與養生為主的新生活目標。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強調、呼籲,了解傷痛情緒,願意開放接納現在的自己,才能獲得正面有意義的效能,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隨時歡迎協助有需要的民眾做心理諮詢,撫平心靈傷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