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15

明基醫 陳其宏呼籲: 台灣醫材應聯盟 打世界盃!!!!

產業結盟 抗國際大吃小 2015-12-07 04:06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全球醫材市場商機龐大,國內不少廠商靠單打獨鬥,在海外打下一片天,但由於規模小,加上資通訊整合不足,國際掀起「大吃小」的併購浪潮之際,國內廠商往往居於劣勢,明基醫董事長陳其宏特別呼籲,台灣醫材業界應形成產業聯盟,引入平台資源優勢互補,攜手打世界盃。機構預估,全球醫材市場2015年上看3,570億美元(約新台幣1.16兆元),未來每年維持3~5%的穩健成長,特別是大陸、印度等新興市場成長力道可觀,可達雙位數。不過,面對全球龐大商機,國內廠商恐「看得見、吃不著」。陳其宏指出,主因在於國內廠商受限於規模,又缺乏國際通路及品牌,與營收規模動輒數十億元甚至上百億元的國際對手競爭,特別辛苦。陳其宏希望藉明基醫受惠集團資源的經驗,打造國內醫材產業聯盟,集結各家優勢技術和產品,透過集團品牌、技術和人才提升產品力和品牌力,避免重複投資,且將投資規模放大,擁有更強實力競逐國際市場。陳其宏表示,明基友達集團旗下位在大陸二家明基醫院擁有臨床試驗資源,電子部門也掌握資通訊及光學等關鍵技術,加上品牌力度和完整海外通路,未來都可放在合作平台上,和國內業界共享資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