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16

(浩鼎OBI-822解盲後) 士林地檢署分案調查 (清查浩鼎內部人)/ 蔡二哥(蔡瀛陽)「富鈦投資 (浩鼎第五大股東)?

浩鼎 被爆解盲前涉內線交易 2016-03-02 03:10 聯合報 記者王宏舜、朱美宙/台北報導 台灣浩鼎生技公司抗乳癌新藥解盲結果不如預期,上月廿一日重大訊息發布後連四根跌停,股價從十九日盤中最高七一八元落到昨天以四四五元收盤。解盲訊息公布前最後一交易日,浩鼎股票借券餘額累積到六千六百零二張,士林地檢署接獲檢舉指可能有內線交易,已分案調查 如以浩鼎二月十九日盤中最高七一八元,到二月廿六打到波段最低的四○五點五元計算,精準掌握到波段的作空投資人,一張股票就可以獲利約卅一萬餘元。士檢於上周六接獲檢舉函,指浩鼎重大訊息公布前疑有人預知解盲失敗而提早賣出浩鼎股票;士檢表示將調查這段期間成交資訊,並清查浩鼎內部的人是否涉嫌在重大訊息公布前有賣出股票的行為。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昨天表示,這是士林地檢署主動偵辦,尚未跟金管會或櫃買中心調資料,金管會會配合調查。至於交易面,王詠心強調,浩鼎解盲失敗,有關重大訊息公布的程序,由櫃買中心督導,目前來看均依規定發布重大訊息。據了解,浩鼎發布重大訊息前一周約有五百張借券賣出,但士檢強調,借券的目的很多,不能說借券就是內線交易、違反證交法。浩鼎從事新藥研發,主要產品Pipeline包括兩款抗癌主動免疫療法的OBI-822OBI-833與被動式免疫療法的OBI-888,去年三月掛牌上櫃,被稱為股王。浩鼎董事長張念慈上月廿一日稱抗乳癌新藥OBI-822主要療效指標未呈現統計學上顯著意義,市場解讀新藥「失敗」,股價因此重挫。準總統蔡英文上周三參訪浩鼎,向張念慈打氣「你們要再繼續加油」;事後傳出蔡的二哥蔡瀛陽主導的「富鈦投資」是浩鼎第五大股東。證券交易法規定公司的董事、監察人、經理人、持有股份超過百分之十的股東、基於職業或控制關係獲悉消息之人等,在知悉公司有重大影響股票價格消息時,在消息明確後、未公開前或公開後十八小時內,不得自行或以他人名義買入、賣出股票或其他具有股權性質的有價證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