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16

農戶採用 豬疫苗 價位考量 (300元台幣or 100元人民幣)

瑞寶:今年營收大成長,外銷佔比拚過半 MoneyDJ新聞 2016-03-02 15:36:1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台灣動物用疫苗領導品牌廠-瑞寶基因(6479)今(3/2)日舉行媒體餐敘,經營團隊表示,該公司對抗豬藍耳病的次單位(SUBUNIT VACCINES)疫苗,已連三年擊敗國際大廠,坐穩國內銷售之冠,而去(2015)年還處外銷市場的推廣耕耘期,今(2016)年有望開花結果,預計外銷的營收占比有望過半,營收也將呈現大幅跳升,近期也可望正式送件申請上櫃。瑞寶基因是利用逆向基因工程與對標靶細胞專一的融合抗原二大技術平台,發展出全球第一個標靶型次單位豬藍耳疫苗PRRSFREE。該平台利用綠膿桿菌外毒素改造的傳輸系統,啟動細胞性免疫反應,不僅可以降低傳統活毒或死毒疫苗的感染疑慮外,也可提供廣效性的保護,以豬藍耳疫苗來說,即可一次覆蓋歐洲病毒株、美洲病毒株、中國變異病毒株,且未來也得以快速發展多價苗的可能。也因瑞寶的技術平台,一舉改變傳統國際大廠豬藍耳疫苗的防疫模式,自20124月上市以來,已連三年打敗原獨大的百靈佳,穩居國內市場之冠,去年國內開封量達140萬劑,市佔率超過55%,且是對手的1.65倍。而以去年全年來看,瑞寶總出貨量達173.5萬劑,台灣開封量達140萬劑(編按:開封量不見得全數於當年認列),其他像是2014年底開始進入的俄羅斯市場及20157月的菲律賓市場,於去年的銷量應都已有10萬劑以上。瑞寶董事長章修綱指出,菲律賓與俄羅斯的豬隻數約是台灣的兩倍,其中俄羅斯在前年以前多僅有當地本土商的豬藍耳病疫苗,這兩年才有國際廠商進去,過去因本土疫苗的防疫率欠佳,施打率不高,但未來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至於菲律賓,他則認為,因當地有大陸變異株的病例,可能致死,施打情況應該會比台灣為佳。他解釋,去年外銷的成效還不明顯的主因,在於豬農對新疫苗的施打,態度謹慎,因此需要較長時間的推廣耕耘期。但據了解,該公司在俄羅斯20大豬商中,已有約4家給予明確的訂單預期,並有1家全廠使用,其他大型豬商也多有接觸交貨。內部主管預估,今年會是瑞寶外銷的爆發期,營收可望見到明顯成長,預計外銷的營收占比有望首度超過內銷,年營收也將呈現倍數成長。除了俄羅斯及菲律賓外,瑞寶該疫苗也已送件申請越南、泰國及韓國藥證,最快今年到手,明年則是海外布局版圖的最後一哩-馬來西亞有望到手。公司也表示,台灣及大陸豬農對於豬隻施打疫苗的總成本支出接受上限,分別為300元台幣及100元人民幣,其中豬藍耳與環狀病毒即佔總醫藥成本的四至五成,因而該公司下階段的新品-豬環狀病毒與雙價疫苗,也已送件申請國內藥證,期許後年中到手,啟動新一波爆發動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