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16

中醫大30億覓 流浪博士or國際人才

中國醫大砸30 延攬國內外百師 20160303日【記者江禹嬋 /台北報導】 繼交通大學提出,要向企業募款5億元聘120名教授。中國醫藥大學也表示,將要聘100名專任教師。新進助理教授只要具研發能量,將有年薪百萬的研究經費補助,外界認為,可望紓解部分流浪博士問題。根據中國醫應聘條件,資格條件為「具國內外博士學位或助理教授資格以上者」,專長領域必須是醫、中醫、藥、公共衛生、健康照護以及生技製藥等相關領域的傑出者,且須具備英語授課能力。至於待遇則省略。中醫大主祕謝淑惠談到,董事會投入30億元經費,延續前校長黃榮村提出的「百師計畫」,希望延攬國際頂尖人才,已有台大、清大、陽明及國外教授積極接洽。她談到,國際人才全球都在搶,希望延攬國際頂尖人才,提升學校教學研究能量,衝高國際排名,只要是頂尖人才,薪資將給予「高彈性」。除了開出30億經費,還設立「專案培養助理教授」,只要有研發潛能,除了原本68~69千元的基本薪資,還會連續3年給予研究經費,每年100萬元,目前有10名助理教授在中醫大享有此待遇。中國醫大人事室表示,因為學校不少教師已退休,因此各系都開出缺額,已經開始在收履歷,教師可以衡量自己和哪個學院較符合就能試看看。助理教授起薪會盡量比照國立大學,應聘期限到收滿為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