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16

郝龍斌/ 邱文祥 牽線 台東馬偕遠距 醫療

啟動遠距照護計畫合作視訊連線 提供X光及醫療檢查服務 黃縣長期改善偏鄉醫療不足(中央社訊息服務20160301 17:38:55)透過與馬偕醫院台東分院、台東達仁鄉衛生所以及土部落合作,諾基亞與ng Connect計畫現正攜手創立台灣第一套以數位方式連結醫院與鄉村的整合式醫療基礎建設,並於今(1)日舉行啟動儀式,應邀與會的黃健庭縣長表示,此一合作模式,讓偏遠地區民眾新增了一條E化的就醫管道,未來縣府會繼續努力在醫療資源及就醫服務的提升。啟動儀式於今天下午130分在馬偕台東分院會議室辦理,包括黃縣長、衛生局長張冠宇、馬偕台東分院院長王功亮、諾基亞公司代表祝振軍,並與達仁鄉衛生所林希賢主任、徐超斌醫師及護理人員進行視訊連線,瞭解目前運作及服務狀況。黃縣長表示,在日前一個機會透過前台北市郝龍斌市長及陽明大學醫學院邱文祥的牽線,以及台灣國際標準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為本縣新世代醫療及健康照護試辦ng Connect試行計畫,協助規劃及執行醫療資訊通訊系統,也要感謝中華電信在光纖頻寬的協助。台東縣政府近年來積極改善醫療不足的情況,謝謝馬偕台東分院及各個醫療院所的合作,同時,台東縣也在各地區成立高級救護隊,至去年為止已經提升到院存活率有三成左右。台東縣由於幅員遼闊,尤其南迴線目前仍沒有一間較大型的醫療院所,因此,縣府計畫將大武衛生所功能提升,透過土地徵收、變更手續及向中央爭取經費設立醫療中心,而本遠距通訊醫療系統,讓達仁衛生所、土衛生室、馬偕醫院台東分院做到二方、三方即時視訊醫療及會診,及醫療檢查報告高品質的即時傳送。且針對偏遠地區就醫不便利性,透過遠距視訊設備建置,減輕民眾就醫交通負擔及改善就醫不便利性,尤其是行動不便者及獨居老人,並且提高部落有效的看診率。諾基亞公司代表祝振軍說明,此項為期半年的試行方案於去年底開跑,展現如何運用IP 服務路由技術及GPON光纖嵌入技術強化現有通訊基礎建設,藉此以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將醫療服務更有效地拓展至偏遠地區,進而改善數位醫療體驗,並降低偏鄉居民接受健康檢查的花費。這項由諾基亞與台北馬偕紀念醫院、台東達仁鄉衛生所以及土部落合作的ng Connect試行方案,旨在經由視訊諮詢服務,讓台灣偏遠地區鄉鎮均能受惠於醫療專家和設施的協助。訊息來源:台東縣政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