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0, 2017

(友善農業/ 無毒養殖) 氣態二氧化氯 餌料場消毒


優尼克UC-1抗菌 助農漁畜業升級20171019 04:10 工商時報 張秉鳳 食安問題是危機也是轉機。面對國內日益嚴重的食安疑慮,優尼克生技以獨家UC-1氣態二氧化氯技術從居家生活抗菌防疫,推廣應用到農漁畜產業,為國內首家將醫療級殺菌技術落實到農漁畜產品上,努力打造台灣友善農業、無毒養殖、無抗畜產的健康飲食環境。優尼克生技日前參加農委會於台北世貿舉辦的農漁畜產業展,現場吸引眾多農漁畜業者前往交流請益,營運總監馬瑞彣表示,此次獲國立高海大創新育成中心邀請攜手參展,希望以UC-1創新技術協助國內農漁畜業升級,嚴格把關從農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守護國人健康外,也要讓國際看見台灣高端生技技術多元化發展成果。高海大創新育成中心主任邱國勛教授說,生物安全防治規範日趨嚴格,採用對環境友善及對生物體無害的水質處理方式已成水產養殖主流趨勢。高海大與優尼克產學合作,配合民間餌料場以UC-1在超高密度餌料下進行消毒,獲低病原餌料生物,降低魚苗吃下帶有大量病原的餌料生物。未來UC-1將擴大用於保鮮技術上,取代過去使用的不健康物質,助傳統水產養殖業產業升級。聖多生技董事長呂錦鋒說,過去台灣養殖業的防疫多用抗生素,近來食安問題與抗生素疑慮,漁產養殖業者轉而大量使用消毒劑。優尼克生技的UC-1技術與傳統二氧化氯截然不同,是唯一將醫療等級技術落實到產業化使用,也是唯一擁有專利及通過安全有效檢驗證實。(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