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0, 2017

拚遴選台大校長:周美吟/王汎森/張慶瑞/陳弱水….(楊泮池/陳良基 沒接受推薦)


台大校長遴選 8人資格過關 2017-10-19 00:38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張錦弘/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程序進行中,推薦人名單已於102日下午5截止,後續發展備受各界關注。據了解,遴選委員會共受理9件,但其中一人因資料不齊全,喪失資格,被剔除於名單外。其他8人經遴選委員完成資格審查後,確定進入下一階段。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昨天表示,20日將開會表決,最快當天就可公布候選人名單。外傳因捲入論文造假案而婉拒續任台大校長的楊泮池,及曾擔任台大副校長的科技部長陳良基,都被推薦參選台大新校長,不過據了解,他們都沒接受推薦,因此不會出現在候選人名單但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前副院長王汎森,及台大副校長張慶瑞、文學院院長陳弱水等人,都將角逐台大校長。袁孝維表示,預計20日晚間將開會表決,超過1/3委員支持才可成為正式候選人,23日對候選人進行訪談,11月底至12月中舉行治校理念公開說明會,遴選委員將逐一與候選人面談;接著由校務會議推薦投票,最後再由遴選委員會於明年15日選出校長,預計明年2月上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