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8

(中裕) 飆257元 第2根停板 ! 台灣首張美FDA蛋白質新藥藥證


中裕藥證加持飆第2根停板 浩鼎跟漲 2018/03/08 11:03:36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838日電)新藥廠中裕(4147)旗下愛滋病新藥「TMB-355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藥證,帶領生技股反彈,中裕再度亮燈漲停,上攻257元,飆出第2根停板。中裕拿到台灣首張美FDA核准的蛋白質新藥藥證,為台灣醫藥史寫下新頁,推升股價今天再度攻抵漲停,來到257元,成交量截至11點為止已放大到超過9400張。中裕強攻,帶動兄弟檔浩鼎(4174跟漲,人氣也見到加溫,今天開平高震盪後啟動新一波拉抬,漲幅超過4%。帶動整體生技股連續第2天帶量強勢反攻。上市生技股漲幅有1.31%,上櫃生技股漲幅則高達2.7%交易比重拉高到21%左右。近來生技股除了中裕外,佳音頻傳的益安生醫(6499)是最大亮點,繼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以總額5000萬美元授權日本大廠Terumo7日再傳捷報宣布轉投資Panther Orthopedics, Inc.所研發的骨科四肢創傷內固定醫材(PUMA System TM)獲得美國FDA 510(k)產品上市許可,取得坐上談判桌洽談授權的入門票,未來將持續開發下一代產品。益安於20173月轉投資Panther,正式跨入骨科微創手術醫材產品開發領域,目前持有股權52.63%Panther Orthopedics是位於美國加州矽谷骨科微創手術醫材公司,目前專注於開發骨科四肢創傷內固定功能之創新解決方案PUMA SystemTM。近來強勢飆漲的科妍(1786早盤一度開低,不過買盤依舊積極,快速由黑翻紅再拉高,盤中漲幅一度高達8%。另外,保健食品的大江生醫(8436)、葡萄王(1707)、佰研(3205)股價走勢持續強勢,隱形眼鏡大廠金可-KY8406)及精華(1565則見到止跌反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