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8

(學名藥訴訟) 學名藥廠勝訴率 83.7%~


劉建國離開衛環 3大製藥公會發聲明說不要! 2018-02-27 19:10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即時報導 民進黨籍立委劉建國以及林淑芬,包括勞基法修法過程,未配合黨團運作,被黨團要求不得選擇衛環委員會,今天3大製藥公會台灣製藥工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製藥發展協會、中華民國學名藥協會一同發表聲明,向民進黨請命。3大製藥公會對於劉建國被要求不得再選擇衛環委員會感到相當震驚,並發表聲明表示,劉建國深諳藥事法專利連結制度對產業之利弊與公益之保護,以及國家危難之際,為節省救援時效。本土製藥業須支援藥品肩負國人生命安全之責,遂根據智慧財產法院提供學名藥訴訟原廠勝訴率只有16.3%學名藥廠勝訴率高達83.7%的數據,酌參澳洲與加拿大等外國立法例,提案增設損害賠償條款並課以原廠罰鍰之責,以期衡平與保障國家司法資源不被濫用。然終因孤掌難鳴,表決中亦告失敗。3大製藥公會認為劉建國代表民意;民主之真諦,更在於傾聽民意、改善社會環境、增進國家進步。若黨團對這樣表現優秀且深獲人民信賴之委員,尚未能有容納之量,恐有失於「民主、進步」之期許,更讓弱勢族群與民眾頓失保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