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8

國際醫材界 授權王/教父 為台灣高階醫材打開僵局


益安董座張有德…生醫界教父 2018-03-09 00:56經濟日報 記者 高行主攻高階醫材的益安,成立四年就開花結果,為台灣生技注入強心針,董事長張有德是最重要的推手。張有德在歸國掌舵益安前,在國際醫材界已被視為教父級人物,包括點滴用到的「軟針」(靜脈留置針)、心血管內超音波等產品,都是他的發明,並在矽谷創立二家公司,分別被國際大廠亞培和嬌生以超過一億美元的天價收購,手上更促成多項國際授權案,在國際上被封為「授權王」。張有德儘管功成名就,但仍心繫故鄉台灣。2011年政府啟動「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正值事業巔峰的他被延攬回國,擔任台灣生技創投基金(TMF)的召集人,全力奔走為台灣生技募資,但最終因法規不成熟等問題以失敗收場。張有德稱當時確實很氣餒,但個性向來堅定的他,隔年在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慧眼識英雄的力邀下,再次回國打拚,成立益安為國內高階醫材打開僵局。每次益安法說會上,張有德總是一派教授風範,一再向台下法人分享生技選題和國際授權的「Know How」,突顯他回台初衷不但要以自身經驗拉拔起台灣醫材產業,更重視教育和傳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