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8

(醫藥一帶一路) AstraZeneca支持 國家衛計委!! 全中國3年內建1000家 ”胸痛中心” !!


強強聯合,阿斯利康與中國心血管聯盟共促中國胸痛中心模式升級 MedMed醫學傳播時訊 在雙方的合作框架下,阿斯利康與中國心血管聯盟將發揮各自的資源優勢,計畫在2018年至2020年間,在10個重點省份選擇20個有代表的城市,探索符合當地特色的胸痛中心全市模式,為胸痛中心的廣泛落地打下堅實的基礎。20171228日,阿斯利康與中國心血管健康聯盟在蘇州正式簽署全方位戰略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胸痛中心全市模式的基礎上深入合作,推動胸痛中心在全國範圍內的推廣,加快實現3年內落地1000家胸痛中心的願景。中國心血管健康聯盟主席葛均波院士介紹:"本次雙方達成全方位戰略合作,旨在以滿足患者需求為出發點,普及對胸痛患者的'全域覆蓋、全民參與、全程管理',提升中國胸痛患者的救治成功率,助力實現健康中國。"中國心血管健康聯盟主席葛均波院士,副主席霍勇教授,阿斯利康中國總經理馮佶女士,阿斯利康中國副總裁、資訊技術部負責人徐晶女士共同出席了簽約儀式,並就阿斯利康與聯盟的戰略合作進行瞭解讀。

1、直面挑戰,深化胸痛中心建設勢在必行《中國心血管病報告2016》顯示,我國心血管疾病患者人數已達2.9億,且患病率正在持續上升。在所有類別致死原因中,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高居首位,遠高於腫瘤及其他疾病的致死率。其中,急性心肌梗死的死亡率正快速上升,突如其來的急性胸痛,已成為心血管疾病患者最致命的威脅。心血管疾病尤其是急性心肌梗死高發,對我國醫療機構的急救能力提出了嚴峻挑戰。在過去的急救實踐中,患者在就診、轉運、判斷、啟動等各個環節都存在延誤現象,耽誤了寶貴的救治時間,大量患者的救治需求無法得到有效滿足。為了提升救治成功率,讓患者享有更高品質的生命,建立科學的急性心腦血管疾病區域協同醫療救治體系勢在必行。胸痛中心的建設,是最大限度縮短早期救治時間、提高急性心腦血管疾病救治成功率中的關鍵一環。2017111日,國家衛計委正式印發《胸痛中心建設與管理指導原則(試行)》,將胸痛中心的建設提升到一個新高度。作為胸痛中心項目的首個合作夥伴、中國心血管健康聯盟最重要的戰略同盟,阿斯利康積極回應這一號召,大力支持我國心血管疾病的分級診療模式的實現。20164月,通過《加速胸痛中心建設合作備忘錄》的簽訂,阿斯利康與心血管健康聯盟達成合作,雙方優勢互補,共同助力提高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水準。20171213日,阿斯利康與心血管健康聯盟在無錫市率先落地全國首個國家胸痛中心全市模式,以"全域覆蓋、全民參與、全程管理"的"三全模式",創造性地打破了過去醫院單獨建設胸痛中心的局限,在物聯網技術支援下,構建院前、院內、出院後無縫連接的一體化急性胸痛救治體系,力求最大限度縮短急救時間。"無錫是胸痛中心全市模式建設的第一個試點,它的創新實踐,為胸痛中心的推廣和國家分級診療制度的建設提供了可行的方案。" 葛均波院士介紹,"本次心血管健康聯盟與阿斯利康進一步達成全方位戰略合作,意在發揮無錫胸痛中心全市模式的成功經驗,將該模式進一步推廣至全國,拓展造福心血管病人的方式方法,共同致力於中國心血管事件拐點的目標早日實現。"

2、強強聯手,助推胸痛中心全國落地 在雙方的合作框架下,阿斯利康與中國心血管聯盟將發揮各自的資源優勢,計畫在2018年至2020年間,在10個重點省份選擇20個有代表的城市,探索符合當地特色的胸痛中心全市模式,為胸痛中心的廣泛落地打下堅實的基礎。中國心血管健康聯盟副主席霍勇教授表示:"未來,聯盟將運用全國以及各地專家的專業知識以及對當地情況的瞭解,提供專業指導意見,而阿斯利康則憑藉其雄厚的人力物力優勢,與專家和各地衛計委攜手,支援三全模式在全國的落地。隨著胸痛中心在各地逐步建成,一個新型的心血管防治體系的生態鏈將逐漸成形。""作為中國心血管健康聯盟最重要的合作夥伴,阿斯利康秉承以患者需求為中心的使命,始終不遺餘力地推進胸痛中心的落成。我們堅定地相信,憑藉聯盟的專業經驗與阿斯利康的資源優勢,雙方強強聯手,將為中國胸痛患者提供更全面、高效的保障。未來,阿斯利康將繼續攜手產、學、研、醫等各界夥伴,推進胸痛救治體系建設,為更多患者帶來福祉。"阿斯利康中國總經理馮佶在簽約儀式上表示。 此外,在推進胸痛中心在各省市落地的同時,阿斯利康和中國心血管健康聯盟還將在"一帶一路"戰略的指導下,致力於將胸痛中心拓展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憑藉中國專家與各國心血管領域專家的緊密聯繫,及阿斯利康在各國家和地區分公司的力量,雙方將在中國胸痛中心體系的基礎上,推動其他國家認證體系的確立,推動"一帶一路"國家胸痛中心共識或白皮書的形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