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8

(台灣拜耳) 寵物壁蝨 攜帶 病原體/艾利希體&萊姆病 會傳人


台灣寵物外寄生蟲藥劑市場估2022年逾9億元 中央社2018/05/21(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1日電)台灣拜耳動物保健事業單位指出,台灣寵物的外寄生蟲藥劑市場,2015年達新台幣8.07億元,預估2022年將成長到9.07億元,每年呈現小幅且穩定的成長。國際化工大廠拜耳表示,過去5年內全球飼養貓狗的數量增加,很多時候貓狗都住在家裡,成為家裡的一分子。因為外寄生蟲無所不在的特性,表示愈來愈多伴侶動物與家庭也都會接觸到跳蚤、壁蝨、?蟲和沙蠅這些不受歡迎的害蟲,以及牠們所傳播的有害疾病。台灣拜耳表示,市面上有一些外寄生蟲防治藥劑,除了可以殺滅已在狗狗身上的外寄生蟲,還有驅避的效果,也就是能減少狗狗被蚊子、壁蝨叮咬的風險,不讓這些蟲蟲上身;若再保持居家環境及狗狗的清潔,就能保護毛小孩,及飼主免於外寄生蟲的威脅。台灣拜耳指出,跳蚤在梅雨季和夏季是好發期,喜歡髒亂和潮濕處,狗被叮咬後會皮膚發炎及強烈的搔癢外,還會傳播腸道寄生蟲和細菌,造成狗狗體重減輕、疲憊,甚至是貧血。另外,跳蚤也會叮咬人,造成皮膚紅腫、搔癢,甚至會有過敏的反應。跳蚤會傳播寄生蟲,在台灣最常見的是絛蟲,與感染跳蚤的寵物太靠近,有可能會不小心吃入跳蚤或蟲卵而感染。台灣拜耳強調,壁蝨更可怕,它出沒在草地、老舊房子的水泥縫中,會攜帶多種類型的病原體,除了傳染給被叮咬的狗狗外,其中艾利希體和萊姆病也會傳染給人,艾利希體常見的症狀為發燒、畏寒、頭痛,肌肉痛;萊姆病感染初期症狀類似感冒,發燒、全身倦怠、肌肉痛、噁心、嘔吐,台灣曾有類似的案例發生。(編輯:楊玫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