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14

換手成功!!!老市場派賈文中等 出手基亞 (不怕跌,怕不流通)

金主出手 基亞危機解除了嗎?【經濟日報╱記者劉德宜/台北報導】 2014.08.23 02:25 am 連跌20根停板、造成內資流動性問題的基亞,在昨(22)日打開跌停,最終收漲停,成交張數達8,885張,「誰打開的?」成為市場熱議題,據了解,這是前日下午老一輩金主與中實戶串聯的決議。一位參與會議的老金主說,前日下午,市場最大金主賈文中、大展證董事長朱茂隆等幾位老金主與中實戶,討論市場流動性問題,最後的結論,是因為賈文中估計下周一基亞應會跌破100元,屆時只要1,000張買單進場,就可以打開跌停,因而決定聯手解決金主圈流動性問題。加上這二天空頭消息滿天飛,中小型股頻重挫,資金困住的主力因丙種斷頭迫使賣出手上其他持股,也使得主力股浮額完全清洗乾淨,才使得這群老市場派願意出手解決內資亂象。由於基亞遭處置必須預收款券交割,據傳賈文中在前日下午會議結束後,隨即存入1.8億元現金入證券交割帳戶,這個舉動馬上在市場傳開、說大金主將在隔天進場打開基亞跌停,搞得原本講好下周一才要進場打開基亞的這群老市場派提前在昨日進場敲單搶進,這位老金主說,賈文中原本預計要買2,000張,昨天只搶了100。基亞這麼一打開跌停,風暴算是結束了嗎?這位市場經驗約40年之久的老金主篤定地說:「到此為止,因為所有丙種資金不怕跌,只怕不流通。基亞昨日成交量為今年最大量,說明換手成功。」【2014/08/23 經濟日報】空方張牙舞爪,基亞再吞跌停 2014-08-25 12:0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基亞(3176)上周五打開無量跌停的命運後,今早多空對峙激烈,但多頭逐漸敗下陣來,至11點,基亞又鎖在跌停板112.5元,成交量超過2500張。 基亞在連續19根跌停後,22日盤中在強力買盤介入打開跌停,之後更曾攻上漲停120.5元,今日多頭敗陣,盤中又被打至跌停,影響新藥股人氣。基亞近20個交易日股價跌幅達72%,市值蒸發逼近440億元,上櫃生技指數近20個交易日跌幅達2成。基亞董座張世忠先前強調,對肝癌新藥PI-88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仍有期待,而基亞也不只有PI-88,還有其他肝癌藥正在台灣與韓國申請第二期臨床試驗,其餘包含單株抗體研發平台與溫士頓醫藥等,營運與財務正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