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15

國家生技中心(南港生技園區) 2016 Q2 推升台灣生醫資源整合!!!

南港生技園區 業者搶進駐 2015-02-12 03:39:05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昨(11)日表示,南港生技園區明年4月將落成揭幕,短期內有上看4,000個高階人才工作機會,其中110個生技育成中心單位,目前看來可能供不應求。南港生技園區是國家投資的第一個大型生技研究、開發及育成基地,工程迄今約四年、投資金額逾220億元。業界認為,這除了是馬英九總統積極支持且順利進行的重大建設,未來啟用後也將挹注台灣生技發展能量。翁啟惠表示,南港生技園區未來將進駐多個單位,包括經濟部、衛福部、中研院等部會中與生技有關的單位,以及生技育成中心等,將是一條龍式的國家生技研究開發中心。未來從毒理、動物試驗等臨床前準備工作,及若干新藥開發所需的基礎準備都可在該中心完成。南港生技園區目前規劃110個育成單位進駐,翁啟惠解釋,110個單位是園區內設置有110個研究單位,但一個公司會用一個或多個單位,要看公司需求的多寡來分配,若依未來將進駐的公司量體看來,這些單位可能不夠用,南港生技園區育成中心將提前爆滿。欲進駐的生技公司,將依條件篩選,翁啟惠說,除了要具備創新性、高附加價值的開發標的外,最重的,是要台灣自己開發的產品,以扶植台灣新藥產業。至於工作機會,翁啟惠說,從進駐單位估算,上千個高階工作機會是必然的,整體有機會達3,000甚至4,000個工作機會,人力需求未來會依園區規模擴充成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