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台灣高階醫材進攻”G” “P” “S”市場

亞洲醫療器材市場 前景看好2011-08-17 中國時報 國內第一檔投資於醫療器材的台灣生技創投基金昨天開始募集,台灣生技創投董事長張有德說,目前全球醫療器材市場市值2500億美元,美國雖是最大市場,但這幾年隨亞洲人口老化,亞洲醫療器材市場不斷擴大,歐美國家健保制度不斷壓低採購成本,讓醫療器材生產逐漸移到亞洲,他個人看到台灣在這塊領域機會,和幾位夥伴攜手返台。目前全球醫療器材產業,仍是以GPS馬首是瞻,G是奇異(GE)、P是飛利浦、S則是西門子。張有德表示,醫療器材多樣少量,台灣除了可以生產相關零組件,打入上述三大業者供應鏈外,台灣這幾年生產醫療器材,也逐漸跨入高階的植入或微創手術型器材,目前南台灣也逐漸發展出植入牙根的聚落,除了IT產業,台灣的精密機械與金屬加工產業,也與醫療器材產業有互補空間。張有德認為,醫療器材產業是一個跨學科產業,必須要取得醫師的配合,才能將侵入式醫療器材,用在臨床試驗。張有德表示,台灣醫界對遠距看診,目前興趣缺缺,但對一些自費項目,遠距照護系統仍有其潛在市場,例如,睡眠障礙病患睡覺時頭部戴上感應器,藉此監測睡眠品質的儀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