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中天新藥MS-20 28-30億元潛力(2016年)……

中天路孔明:10年新藥佈局即將收割 年底前提2項藥證申請  鉅亨網 2011-08-17中天生技(4128-TW)董事長路孔明今天表示,大家對中天的關注,都放在保健品領域,但中天在新藥的佈局,已經過了10年的漫長歲月,即將開花結果,預定今年下半年提出MS-20癌症新藥、Herbiron改善停經前婦女缺鐵性貧血等2項新藥藥證申請,預定明年正式在台灣上市,大陸部分則計畫於2014年上市,這2項藥品的兩岸市場規模,每年可逾千億元。中天今天在櫃買中心舉行的上櫃公司業績發表會中,扮演「先鋒」角色,路孔明表示,中天在保健品部分,已經連續5個半年報業績創下銷,同時也開始建立中國大陸生產基地與策略伙伴,棉花田生機連鎖通路去年底為20家,今年底前將可展店至42家,2013年目標為100家,同時也計畫在大陸上海等地設立棉花田通路,但除了保健品之外,中天在新藥佈局部分,也即將正式「開花結果」。路孔明指出,中天今年起,在新藥開發領域,邁向新的里程碑,今年將提出2項新藥申請,與1項新藥進入FDA三期臨床試驗,且明年到2015年都有新藥授權或藥證申請規劃。中天第一項申請的新藥為MS-20,應用於癌症惡病質治療,可有效改善癌症化療病患的生活品質,減輕疲勞與食慾不振,預定明年在台灣上市後,滲透率率1%,可貢獻營收1.3億元,透過兩岸ECFA協議,2014年可在大陸上市,預估到2016年,兩岸可帶來28-30億元的營收。至於另一項改善經期婦女貧血的Herbiron新藥,中天也預定在今年第4季提出藥證申請,預估台灣市場需求超過100億元,中國市場規模更逾1000億元,將與國際企業合作,進行國際合作行銷,擴大產品市場價值。中天第2季受到「塑化劑」風暴拖累,保健品部分提列約1000萬元虧損,使得第2季淨利滑落至約400萬元,上半年合併毛利率也由去年同期52%略降至51%,上半年稅後淨利3.85億元,較去年同期1.12億元成長240%,每股稅後盈餘為1.41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