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小朋友小心 腸病毒克沙奇A 型!!

腸病毒輕症個案增 防群聚感染  2011/08/18 (中央社)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腸病毒疫情監測資料顯示,近兩週社區檢出的腸病毒71型輕症個案數增多,新北市等8縣市都已出現個案,提醒教托育機構防群聚感染。疾管局指出,今年流行腸病毒的病毒株以克沙奇A 型為主,腸病毒71型只占1%但近兩週社區檢出的腸病毒71型輕症個案數增多,且在新北市、桃園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花蓮縣,及澎湖縣都有檢出腸病毒71型輕症個案,顯示該型病毒已在社區流行。疾管局說,今年已發生4例感染腸病毒71型的重症個案,其中1人不幸死亡,仍需小心防範。因腸病毒傳染力強,傳染途徑多元,流行期間,教托育機構除提防群聚感染,也應落實「生病不上學」的觀念,避免傳染給其他學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