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鴻君人工牙根5%台灣市占率!!

鴻君以「人工牙根」 獲得「第八屆國家新創獎」  2011/11/26 以「人工牙根」技術獲得「第八屆國家新創獎」的鴻君科技,以自有品牌-Ti-one 101」進軍人工牙根市場,並計畫取得更多國際認證,全力布局國際市場。事實上,鴻君科技在牙材市場還是「新手」,在研發出人工牙根之前,鴻君科技董事長鄭鴻君還是一個「門外漢」。他說,鴻君原本只是一家製造鎖絲的工廠,由於洞悉到人工牙根的市場發展,加上台灣有很多專家投入十多年都沒有成功開發出牙根,因此,鄭鴻君決定轉型投入研發人工牙根,砸下經營20年螺絲工廠所累積下來的資本,但是發現原來不像想像中的容易,而且不是機器到位就可以生產,還要懂法規、動物實驗、培養細菌、生物相容性、無毒測試等。為此,鄭鴻君這位傳統產業出身的大老闆變身當起學徒,買了好幾套植牙的書籍,硬著頭皮從頭開始讀,每個禮拜有四天自己從高雄北上,等牙醫師晚上9點下診,約了10點在台北醫學院見面,討論如何修改牙根設計,直到凌晨再坐五、六個小時的客運回高雄上班。就憑著這股毅力,以及研發團隊努力不懈,加上台北醫學院歐耿良院長的專業協助,花了三年的時間,鴻君終於在20108月取得台灣第一家國內自有品牌人工牙根系統認證,並以「Ti-one 101」為名,正式進軍牙材市場。短短10個月,鴻君在台灣已經創造近萬支人工牙根的銷售量,有近5%的市占率。鴻君研發團隊顧問醫師江錫仁表示,人工牙根不像自然牙有牙周韌帶,它幾乎沒有彈性,所以表面積必須更大,才能得到比較好的穩定性。Ti-one 101的表面可以做到奈米孔洞,表面積與歐美產品相比,提高了50100倍,復原期也比過去歐美產品來得短,以往需要36個月才能接假牙,現在可以加快到24個月。鄭鴻君表示,成功研發出台灣第一個人工牙根,鴻君短期目標訂在穩固台灣市場,現階段策略在於推廣醫師端使用,建立醫師對Ti-one 101的認同。未來,鴻君將持續投入資金建置新的廠房,並且積極向國外尋求合作,並且取得更多認證才有通路,全力拓展國際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