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如何雙贏的綠色通道??

大陸促建兩岸醫藥綠色通道 [2011-11-28]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臻瑜 廈門報道)兩岸醫藥界300餘位代表27日在廈門呼籲,兩岸應及早開闢「綠色通道」助台灣醫藥產品快速登陸。在當日舉行的第三屆海峽兩岸醫藥品論壇上,台灣食品藥品監管機構負責人康照州建議,可在大陸部分地區對台當局已認證的藥品進行試點審批,讓大陸民眾使用到優質的台灣醫藥產品。康照州直言,「兩岸人種、用藥、疾病相近,但目前台藥入陸存在審批人員少而案件多的問題,希望兩岸通過共同審批,或某些類別藥品審批程序從中央審批改為地方進行等方式,促台藥及早面市。」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局長邵明立也對台業者訴求表示了認同。他指出去年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協議的簽署為兩岸醫藥事業創造了機遇,下一步將力促兩岸新藥、新醫材研發合作、藥品監管單位人員交流、檢驗技術交流合作以及兩岸醫藥品綠色通道建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