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兩岸官方醫藥交流 先從品質下手!!

第三屆海峽兩岸醫藥品論壇在廈門舉行   20111126新華社 新華社廈門11月26日電(記者付敏 陳旺)台灣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負責人康照洲在26日召開的第三屆海峽兩岸醫藥品論壇上表示,台灣業界期待能夠與大陸在醫藥品監管等領域加強合作。第三屆海峽兩岸醫藥品論壇26日在福建廈門開幕,來自海峽兩岸的業界人士共計300人參加了此次論壇。本屆論壇的主題為"兩岸藥品安全管理與產業交流合作"。康照洲說,大陸和台灣在疾病和用藥方面都非常相似,所以,如果兩岸藥品監管部門能夠在醫藥品品質檢驗以及品質技術上更加密切合作,將更好地造福兩岸人民。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局長邵明立表示,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協議的簽署為兩岸醫藥事業的發展迎來了機遇。兩岸醫藥領域的互通、交流正在越來越廣泛、越來越深入地進行,兩岸正在攜手共建一個更好的合作局面。台灣中華中草藥生物技術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榮光表示,近年來,海峽兩岸在醫藥品領域有很多務實交流,希望兩岸業界人士能夠繼續加強合作,利用好大陸良好的藥物原材料和台灣先進的制藥條件,共同開拓國際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